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抽血能查出胃癌吗?胃癌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8-08-30 09:31:44      

检查是诊断疾病的重要方法,包括胃癌,那么诊断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抽血能查出胃癌吗?下面就针对胃癌疾病的检查进行一下了解和认识,详细的了解一下。

抽血能查出胃癌吗?胃癌诊断需要做哪些检查?

肿瘤科相关专家表示:抽血化验结果异常也只能是让人高度怀疑是否有胃癌的情况,并不能作出准备判断,更不能确诊是胃癌的具体位置,所以想要进行明确的诊断,还得做进一步的检查,具体如下:

1、粪便隐血检查

一般做为胃癌诊断的首选方法,像贫血是胃癌的典型症状之一,主要是由于胃癌出血导致的缺血引起的,或者是由养分缺少形成的。所以经粪便隐血检查结果是阳性时,则要高度警惕胃癌,应做进一步的筛查。

2、x线钡餐检查

X线是在胃癌早期诊断项目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在适当加压或双重对比下,可表现为较小范围的缺损,表面粗糙,附近的粘膜组织可增粗、紊乱,由于其与良性息肉的症状比较相似,所以需要进行鉴别诊断。

3、内镜检查

内镜检查是胃癌诊断最重要的检查方法,尤其是早期的胃癌,它可以清晰的看到胃内部的具体情况,包括十分小的病灶。而一旦胃癌的病情发展到了中晚期,由于胃癌的症状比较典型,所以进行胃镜检查诊断出胃癌并不难。

4、胃液检查

胃液检查对诊断胃癌也有一定的意义,经胃液检查可以发现患者的胃酸基本是属于缺乏的状态,而基础胃酸中乳酸含量可超过正常(100μg/ml),一般做为辅助检查。

5、螺旋ct扫描

另外也可以做螺旋ct,通过做螺旋ct扫描来重建三维立体,可以模拟内腔镜,属于一种无创伤新型的检查手段,主要是采用一种放电发射成像的技术判断淋巴结以及远处的转移病灶情况,真要检测胃癌的准确率比较高。

6、超声检查

除此之外,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做腹部超声检查,主要是观察患者的胃部邻近脏器比如肝部和胰腺,是否受到了侵润以及淋巴结转移的情况。

上述就是胃癌诊断方法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如果被诊断为胃癌的话一定要及时治疗,而普通人的话,则要做好胃癌的防护工作,尽量避免食用腌菜、熏鱼、熏肉等易产生致癌物的食物,不抽烟不酗酒,并且积极治疗癌前病变,比如胃炎、胃溃疡等肠胃疾病,并定期体检。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很重要

胃癌,如果能早期得到发现与治疗,那么,还是有希望康复的,而晚期的胃癌,治疗效果多不尽人意,所以当我们身体经常出现胃痛、腹胀等情况,应及时……详细>>

胃部无疼痛却被查出胃癌?怎么回事?

肠胃疾病,尤其是胃病,是现在很多人的通病,因为很多人都有着不良的饮食习惯,但是,很多人只会在胃疼的时候才会去医院做检查治疗,胃不痛的时候……详细>>

怀疑胃癌查下胃镜 哪些人需要查胃镜?

胃癌,相信大家都听过,因为它在我国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在所有癌症当中的发病率也是数一数二的。但是很少有人对它有去详细的了解,就好比如胃癌……详细>>

检查胃癌一定要做胃镜吗 胃癌有哪些检查与误区

胃病已经是威胁我们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很多慢性胃病患者由于长期不注意治疗,最后都纷纷转变为胃癌。那么,胃癌要怎么检查呢?怎么区分胃癌与其……详细>>

胃做ct能检查出胃癌吗?胃癌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胃癌是目前较为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对于其治疗要根据病情的发病时间、病理特征、造成的损伤情况来进行综合判断,所以患者在治疗之前要先进行详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