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千万不要这样进食,否则胃癌分分钟走上门!

2018-08-28 09:45:29      

胃癌是现实生活当中相当高发的一种消化道癌症,而且这些年来,胃癌的发病年龄已经成年轻化趋势了。其实胃癌的发病与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大家为了预防胃癌,应该拒绝有损肠胃健康的饮食行为。

千万不要这样进食,否则胃癌分分钟走上门!

吃得太饱

现在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常常会出现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现象,而且家里会备了很多的零食和甜品,这样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那么就会引起体内脂肪堆积过多,而对肠胃造成损伤。而且一次吃太多,会对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会引起肠胃功能发生紊乱,时间久了之后会引起胃炎和胃溃疡,最后就会诱发胃癌。

不喜欢吃蔬菜

我们的饮食应该保持均衡,膳食要讲究平衡,蔬菜水果是我们平时膳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蔬菜水果,才能够保证营养均衡,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如果在平时只喜欢大量的吃肉,不喜欢吃蔬菜水果的话,就会增加患癌的风险。有研究发现,长期吃大量的红肉和熟肉等热的食物会增加患结肠癌和胃癌的风险。

吃得太快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喜欢狼吞虎咽,这样的不良饮食习惯是极其危险的,吃饭不仅仅只是为了身体需求,而且应该保证身体健康才对。在平时吃饭速度太快,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食物,只有经过细爵慢咽之后,才能够更好的很快的被消化吸收。经常吃饭狼吞虎咽会损伤肠胃道的消化粘膜,会引起慢性炎症,而且会对食道和贲门等消化道产生强烈的刺激,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消化道系统的癌症,更容易患上了胃癌。

喜欢吃滚烫的食物

在生活当中,医生发生很多胃癌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患者喜欢经常吃非常热的食物,经常吃滚烫的食物会对食道造成严重的损伤,滚烫的食物经过食道之后,再经过胃部,也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长期如此,患上胃癌也不是奇怪的事情了。

温馨提示

胃癌之所以如此高,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密切关联,除了上述几种不良饮食之外,在平时大量吸烟喝酒也是导致胃癌的重要因素,所以,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应该拒绝这些伤胃的行为,应该多吃养胃护胃的食物,而且要保持饮食有节,这样才能让身体免受胃癌的侵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起胃癌的不良进食习惯 胃癌的病因 胃癌

河北每3分钟确诊一例胃癌 这5种食物最防胃癌

河北省平均每3分钟就确诊一例胃癌患者,胃癌因此被称为“河北第一癌”。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全面提高,当地中晚期胃癌患者术后存活率超过三成,存……详细>>

晚饭吃太晚当心胃癌找上门

如果我们平时在吃的方面,不多加注意,总是“肆无忌惮”的话,那么,很容易为我们招惹来一个疾病,那就是胃癌。专家表示:像晚饭吃的太晚、偏食、……详细>>

想不到这些食物会引起胃癌 预防胃癌要这样吃!

我国胃癌的发生率一直居高不下,而且死亡率极高。这一疾病的发生与日常的饮食息息相关,常吃某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引起胃癌。详细>>

胃癌为什么会找上门?和这4个坏习惯的关系密不可分

胃癌是我们消化系统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最近几年来胃癌的发病不在分年龄,很多年轻人也成为胃癌的高发群体。为什么年轻人会成为胃癌的高发群体,……详细>>

合餐制易感染细菌致胃癌 哪些习惯导致胃癌?

我国属于胃癌高发地区,全世界约有45%的胃癌病例发生在中国。胃癌发病有明显的地域性差别,在我国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胃癌发病率比南方地区明……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