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淋巴癌?淋巴癌的诱因有哪些?

2018-08-28 09:45:22      

淋巴癌,一种来自于淋巴造血系统的肿瘤,此病一旦发生,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性是很大的。因此,了解日常容易引起淋巴癌的因素可以让大家在平时远离,降低淋巴癌出现的几率,减少患者身体的伤害。

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淋巴癌的出现吗?

在这几年里,到处见到明星出现淋巴癌的新闻。这都是因为他们长期过度劳累,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之冠习惯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清除癌细胞的淋巴组织失去功能,进而出现病变,最后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因此在平时要做到劳逸结合,多休息,不熬夜,让自己精神能够放松。

淋巴癌还有哪些诱因?

一、饮食因素。由于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的饮食质量也跟着提高,而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造成淋巴癌出现的诱因之一。有很多人在平时总是摄入高脂肪、高油脂、高刺激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免疫力下降,从而导致淋巴癌的出现。

二、有害物质导致。一些经常接触致癌化学物质的人是最容易出现淋巴癌的,就连女性常常染发的染发剂也是诱发淋巴细胞出现病变的原因之一。

三、辐射所导致。辐射对人身体的影响是特别大的,尤其是25岁以下吸收辐射后出现淋巴癌的几率要更高。生活中很多淋巴癌患者大多都是从事不利于健康的工作,也就是说长期处于辐射比较大的环境中,导致在辐射的长期影响下让淋巴细胞出现病变,进而造成淋巴癌的发生。

四、免疫缺陷导致。免疫缺陷也是导致淋巴癌出现的原因之一,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人体的免疫系统有监视功能,可以对身体内出现的一些异常或者癌变细胞进行检查清除,防止癌症的发生。但是免疫系统缺陷的病人由于免疫系统没有那么完善,所以容易出现监测不到位,导致身体出现病毒感染,就容易造成淋巴癌的出现。

温馨提示,对于淋巴癌这种发病率比较高的肿瘤,在平时要加强对它的预防,如果经常接触以上这些因素的朋友,在平时要尽量远离。并且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另外还要坚持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并且还要坚持做体检,让自己能够清楚的了解自己身体健康,在发现异常的时候才能及时治疗,防止疾病出现病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癌的诱因 淋巴癌的病因 淋巴癌

淋巴癌会遗传吗?淋巴癌的诱因

淋巴瘤是一种恶性肿瘤,它主要表现在淋巴系统,是起源于淋巴网状系统的一种恶性增生性疾病。淋巴癌多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多于女性。该病可分为……详细>>

过度疲劳小心淋巴癌 六大原因可致淋巴癌

据2015年数据,我国淋巴癌患者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九,并且以每年4%的速度上升,是目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中的增长速度最快的“杀手”。究竟哪些……详细>>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妙招?导致淋巴癌的原因

预防淋巴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一直都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需要预防不同的癌症,而预防癌症的方法也会不同。今天,要介……详细>>

淋巴癌的因素有哪些?淋巴癌的常见症状

哪些因素会导致淋巴癌的发生呢?淋巴癌是癌症里常见的一种,所以我们要多加了解,知道淋巴癌的病因和表现症状,这是关于淋巴癌的基本常识。今天,……详细>>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淋巴癌的检查与治疗

近年来淋巴癌似乎十分青睐于名人,如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但是淋巴癌并非只是青睐于名人,据统计我国淋巴癌的每年新发……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