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越早发现越好治 怎么自我判断乳腺癌的发生?

2018-08-28 09:46:05      

乳腺癌在这几年的发生率也是特别的高,很多女性由于生活中各种原因导致让乳腺癌出现。也是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上升,很多女性的防护意识也跟着提高。虽然日常要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但是也要学会自我判断乳腺癌症状,这样才能及时发现以及治疗。

女性怎么自我判断是否患有乳腺癌?

1、发现厚肿块。如果有发现乳房组织增厚现象,这有可能是乳房存在病变,如乳叶原位癌或者发炎性乳腺癌。

2、凹陷。乳腺癌常见的症状就是乳房皮肤出现凹陷,这是由于癌细胞被乳房组织所栓,导致乳房皮肤向着内部挤压导致。

3、皮肤溃烂。有一些乳腺癌患者会出现乳房皮肤溃烂的现象,或者是出现破皮等症状。

4、发热或者发红。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经常感觉到热热的,或者是有3/1的面积出现发红现象,就有可能是发炎性乳腺癌的出现。

5、新增分泌物。如果不是在哺乳期的时候乳头出现溢液,液体的颜色呈棕色或者是透明色,就说明乳房中的组织受到刺激,有可能是出现病变了。

6、斑块。当乳房的皮肤上出现褶皱,或者是不平滑的斑块,这也是发炎性乳癌的常见症状。

7、出现凹凸肿块。当乳房上出现局部凹凸不平的肿块时,就需要进行检查。

8、静脉曲张。如果发现乳房上有静脉曲张的现象,就有可能是癌细胞阻塞血管导致的。

9、乳头内陷。这种情况的出现可能是乳头后方有硬块导致乳头内陷。

10、形状和大小改变。如果没有在生理期出现乳房大小改变,就要警惕。

11、橘皮皮肤。当皮肤出现像橘子皮一样坑坑洞洞的时候,要特别谨慎,可能是乳房组织液体积累导致的。

12、肉眼看不见的肿块。要经常做自我检查乳房内有没有硬块,一般癌症出现的肿块大多数是不会移动而且特别硬。

温馨提示

如果有发现这些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不能拖延。及时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如果确认是乳腺癌导致的,早发现治疗就越容易。另外,如果在检查后排除乳腺癌的发生,也要查明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症状出现,并且对症治疗,只有将症状扼杀在摇篮里,才能很好防乳房中的发生,让自己不用担惊受怕。

(责任编辑:詹远 )

怎样及早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自检要如何“摸”?

近年来,乳腺癌死亡率与发病率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在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两倍,在全世界排第一。提示女性居民乳腺……详细>>

驱虫药竟然能治乳腺癌?乳腺癌还是要早发现

近日,几位大学生研究发现驱虫药对治疗乳腺癌有帮助,他们的研究还获得了“挑战杯”一等奖。这个项目叫做《氟苯达唑,一种驱虫药治疗乳腺癌干细胞……详细>>

乳腺癌筛查参与率低 乳腺癌如何自我检查?

2014年,广东全省共为648万妇女进行了妇女病普查服务,其中184.3万妇女进行了宫颈癌筛查,173.2万妇女进行了乳腺癌筛查。监测共……详细>>

尽早发现乳腺癌自查简单四步

乳房让女性展现出特有的曲线美及其魅力,但现在乳腺疾病约以每年3000例的速度增长,女性应该更加关注自己的乳房健康,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详细>>

“完美人格”易患乳腺癌?早发现乳腺癌要自检

全球年轻乳腺癌患者的发病率近年来有明显上升的趋势,来自美国肿瘤监测、流行病学和最终结果数据库的数据显示,约11%的乳腺癌患者年龄为35~……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