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患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调理?常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

2018-08-29 09:38:54      

大家都了解,乳腺癌是一种侵害者着广大女性朋友的一种病症,这种疾病会慢慢消磨着女性朋友们的健康,让大家在疾病的炼狱中承受折磨。一般患者这种疾病的女性朋友都会用手术的方式来治疗,但是除了要尽快的手术之外,大家还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

常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

很多人认为,黄豆和豆浆里面含有雌激素,所以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因此,它会增加乳腺癌的患病风险。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诊断专科张小玲主治医师表示,其实黄豆和豆浆、大豆里面,它含的是植物性的雌激素,它与外源性雌激素(指药物性的雌激素)相比,作用是小很多的。所以不但不会诱发乳腺癌,相反它真的能够促进一些,乳腺癌疾病的康复。因为它是含了一些植物性的雌激素,它不是真正的雌激素,和雌激素受体的结合能力是非常低的,所以它不能起到占据性的作用,然后诱发一些恶性病变的发生。

另外,有文献报道称,通过调查了有长期饮用豆浆和没有饮用豆浆习惯的经过乳腺癌治疗的人群中的研究,发现在喝豆浆的人群里面,乳腺癌的复发率,还有乳腺癌的生存率愈后,都好过没有喝豆浆。

吃蜂蜜会导致乳腺癌?

张小玲主治医师表示,能诱发乳腺癌的食物里面,包括高脂性的饮食或者是油炸食品,但是真正明确的含雌激素多的补品。蜂蜜它还没有被证实,是一种肯定雌激素含量高的一种食物,但是蜂王浆、雪蛤、羊胎素,它自身含有的雌激素是比较高的,食入以后可以认为是过多的,引入外源性雌激素。这样一种状况,所以它可以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乳腺癌患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1、胡萝卜

这种食物一年四季都有,而且价格也比较的实惠,得了乳腺癌的患者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因为胡萝卜里面有比较多的维生素A的成分,这种成分可以有效的阻止致癌物的攻击,而且它还能对人体的免疫体统造成刺激性,从而达到抗癌的效果。对于乳腺癌这种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吃胡萝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2、芦笋

这种食物也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它具有益气,润燥的效果,却不知道它也有抗癌解毒的功效。没错莴笋确实是有这样的效果,而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抗癌成分,里面所含的维生素A和C都是很多的,对于癌细胞,吃莴笋有着理想的抑制效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浆 饮食 乳腺癌

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豆制品其实可以防乳腺癌

在肿瘤科门诊,常常有患者会提出这样的问题:“医生,我能喝豆浆吗?听说喝豆浆容易得乳腺癌。有专家说豆浆含有雌激素,会造成内分泌紊乱,雌激素……详细>>

乳腺癌患者不能喝豆浆?粉碎乳腺癌的6个谣言

有传言说乳腺癌患者不能喝豆浆了。专家认为这说法不可取,大家千万别被误解。此外,关于乳腺癌的6个常见误区也要小心,别陷入。 详细>>

乳腺癌应多吃哪些食物调理?适合乳腺癌的食物有哪些?

大家都了解,乳腺癌是一种侵害者着广大女性朋友的一种病症,这种疾病会慢慢消磨着女性朋友们的健康,让大家在疾病的炼狱中承受折磨。一般患者这种……详细>>

常喝豆浆致乳腺癌是假的!预防乳腺癌多吃豆类

最近,“女性常年喝豆浆会导致乳腺癌”的说法又在网络上被热议。这种说法认为,豆制品中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以大豆异黄酮为主,没有被吸收的植物……详细>>

姚贝娜乳腺癌 哪些女性容易得乳腺癌

家在深圳的姚贝娜无疑是“好声音”最受瞩目的焦点。事实上,姚贝娜曾被刘欢钦点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并在剧中为“陵容小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