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功能正常会得甲状腺癌吗?

2018-08-27 09:35:02      

甲状腺癌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甲状腺恶性肿瘤疾病,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它的恶性程度比较低,而且预后比较好。所以患者发现自己有这种疾病之后,不要过于担心,只要按照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病情就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身体也会逐渐的恢复好转。

但是,毕竟是癌症,带来的伤害肯定也是很大的,为了避免受到甲状腺癌的折磨,我们最好是以预防为主。那么甲状腺癌是怎么引起的,甲状腺功能正常会得甲状腺癌这种疾病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甲状腺功能正常会得甲状腺癌这种疾病吗?

专家表示,甲状腺功能正常也有可能会得甲状腺癌,因为甲状腺癌并不会导致患者的甲状腺功能紊乱,所以患者千万不要以为甲功正常就不会得疾病,否则那样很容易导致病情的耽误,从而严重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此外,以下因素也是导致甲状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大家需要多加留心:

首先,就是遗传,遗传是引起甲状腺癌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有甲状腺癌家族史的话,那么得甲状腺癌的几率就要比一般人高,因为,有疾病家族史者,一定要做好体检筛查工作,如果有异常,也可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其次,经常接触放射线物质也很容易诱发甲状腺癌。这主要是由于放射线会对甲状腺造成损坏,从而使其无法产生内分泌素,而甲状腺素却会大量分泌,从而形成甲状腺癌,所以预防甲状腺癌,一定要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

再次,碘和TSH的摄入过度也会导致甲状腺癌,像日版、冰岛等国家由于水土问题,对碘的摄入量比其他国家要多的多,所以发病率也普遍较高

最后,就是比较广泛的,酸性体质,酸性体质是致癌的关键因素之一, 经多项研究得出,如果长时间不注意饮食、生活习惯,就很容易导致酸性体质,而当人体的组织过于酸化,就会导致组织胞溶氧量以及细胞的活性明显降低,当降低到一定数值,大约在68%左右,人体正常的细胞就无法存活,而那些发生癌变的细胞组织却恰恰相反,

会以惊人的速度繁衍生殖,从而导致甲状腺癌。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早睡早起,不接触烟酒,适当进行体育活动,增加免疫力,并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什么会得甲状腺癌?甲状腺术后还能活多久?

甲状腺癌给患者带来的那份伤痛是很大的的,患上甲状腺癌最主要的就是积极的治疗,一旦患发甲状腺癌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其实甲状……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炎会导致甲状腺癌吗?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为什么会得甲状腺癌?甲状腺癌的预防方法

甲状腺癌呈现着一种发病率飙升、女性明显高于男性的趋势,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甲状腺癌发病率的上升势头如此之快呢?根据美国统计资料,在197……详细>>

甲状腺癌能根治吗?甲状腺癌治疗的方法都有哪些

许多甲状腺癌患者一直以来都是靠吃药来控制病情的,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所以时间久了,一些患者就对治愈这个病的希望大大降低了,为此,家庭医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