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这三大因素容易导致肝癌发生 早期肝癌会出现哪些征兆

2018-08-26 05:27:17      

提到肝癌,往往大家都会避之不及。而随着生活水平的发展,患肝癌的概率也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年轻化了。肝癌是一种很难被察觉出的癌症,大多数肝癌患者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到了晚期,从而错过了最佳时期。其实,肝癌的形成往往离不开这三个原因,而且肝癌早期是会向身体发出一些信号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导致肝癌的三大原因:

一、精神压力

长期的精神压力以及情绪波动,不但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从而增大患肝癌的概率,还会引发其他的疾病以及癌症。比如,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而男性更容易诱发淋巴癌的生成。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二、常吃伤肝的食物

长期大量的食用一些伤害肝脏的食物,如饼干、泡芙、炸鸡等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会加大肝脏的工作负荷,甚至使一些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解,堆积在肝脏内,对肝脏造成伤害。

三、经常熬夜

经常熬夜不但会影响肝脏夜间进行自我修复,还会降低自身抵抗力,使人体气血不足。这些影响的多重打击,使熬夜称为了患上肝癌的几大元凶之一。

早期肝癌会出现哪些征兆:

一、消化道出血

如果患上肝癌,患者的肝脏便会受到损害,会影响到人体的凝血功能,再加上肝脏本身也有可能出现破裂,从而会出现一系列的出血症状,比如,牙龈出血、大便出血等症状。

二、出现肝掌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的排毒器官,也是灭活雌性激素的主管器官。而如果肝脏发生了癌变,肝功能就会下降,从而会导致雌性激素得不到及时的处理而堆积在肝脏内。然而,雌性激素本身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一旦储存过多,便会使患者的手掌、脚掌等部位出现毛线血管扩张,出现红丝的现象,也就是所谓的肝掌。

三、无原因的发热及消瘦

还有一部分肝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发热以及身体消瘦的症状,而且这种症状是毫无原因且用药也无法治愈的。这是因为,肝脏癌变后,肿瘤会发出热量,使人体体温升高,再加上肝脏会影响到消化道吸收,从而导致身体出现消瘦的症状。

另外,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教授还提醒,对于以下三类肝癌高位患者要当心肝癌发病:第一类是乙肝病毒感染者,就是表面抗原阳性的患者,但是病毒携带没有肝功能异常和病毒复制的人群,这些人群肝癌风险要远远高于没有感染乙肝病毒的患者;第二个是有没有肝硬化,有肝硬化的患者是有非常高的肝癌风险的人群;第三个就是抽烟酗酒的人群,肝癌的发生率和饮酒、吸烟等这些因素也有很大关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症状 肝癌病因 肝癌

导致肝癌发生的因素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初期症状并不明显,晚期主要表现为肝痛、乏力、消瘦、黄疸、腹水等症状。那么,导致肝癌发……详细>>

肝癌早期会出现鼻出血?肝癌和以下因素有关

我们都知道想要更好地摆脱病魔的折磨,就要尽早发现疾病并及时治疗。那么肝癌的早期症状是什么?肝癌患者如何护理呢?详细>>

为什么喝酒容易导致肝癌 什么原因会致肝癌发生

肝癌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它的发病原因也是有很多的,一种疾病的发生它的发病原因都是很多的,而且都是综合的原因形成的,不是一种原因就能……详细>>

发霉的食物容易导致肝癌 各时期肝癌有何症状?

一直以来,肝癌的患病率就排在各种肿瘤性疾病的榜首。近几年来,肝病患者更是居高不下,并成为威胁人体健康的一大杀手。详细>>

这种出汗当心是肝癌征兆 肝癌早期的不典型症状

中国是肝癌发病重灾区,调查发现八成肝癌患者为中晚期。在饮食上如何预防肝癌,哪些是肝癌的早期信号?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