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死亡率高 早期治疗可降低伤害

2018-08-25 09:46:53      

在各种癌症当中,大家都知道一些比较常见的癌症类型,比如肺癌、肝癌、胃癌这些,但是对于食道癌这种疾病却很少听闻。所以在面对这种疾病的时候,也不知如何是好,为此,下面将对食道癌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食道癌是怎么回事?能治好吗?

食管癌是一种预后较差的肿瘤,其发生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莫大的关系,比如吃的过烫、过快、过辣、过咸;吸烟喝酒;不注重饮食卫生;接触致癌物等都是会诱发食道癌的。

当出现食道癌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绝大多数食管癌患者可在1年内死亡 ,只有8%~20%的患者能生存5年以上。一般认为食管下段预后比中上段好。所以总的来说,预后是比较差的。

所以为了减少食道癌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只有争取可以早期得到治疗。那么,如何发现早期的食道癌呢?专家表示,提前了解食道癌早期症状很关键。

食道癌早期症状

1、食道有异物感

老感觉食道里有东西,很多人可能以为是吃了什么东西引起的,这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要注意,有时候,就算不做吞咽动作,也会感觉到有异物感,这时候就要考虑是否是食道发生了病变。

2、吞咽有哽噎感

食管癌早期时,患者还会出现吞咽有哽噎的感觉,这是食管癌早期的常见症状之一,大多数是由于患者进食时,不将食物咀嚼完善便进行吞咽,而引起的症状。这种症状出现后,不经治疗,便会自行消失,但是时隔数日后,又会再次出现。而之所以会出现哽咽的感觉,是因为食道具有高度的弹性以及扩张性,当食管刚刚发生病变时,还未累及到食管壁的肌层,便会出现哽噎感,但是并不会影响进食。

3、进食缓慢且有滞留感

由于受食管癌的影响,患者的食道会变小、缩紧,从而导致进食时食物下行变得缓慢,有的时候还会出现食物滞留的感觉,即使是喝水,也会出现这样的感觉。

4、胸部不适

还有一部分食管癌早期的患者,会出现胸部不适的症状。

5、胸骨后疼痛

胸骨后疼痛也是食管癌早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当患者进食时,胸骨后会有略微的疼痛感,而且能明确的指出疼痛的部位。

6、体重下降

由于食管癌疾病引起的吞咽困难,以及呕吐等不适症状,患者食欲也会因此下降。久而久之,身体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最终就会导致体重明显下降。

当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

(责任编辑:詹远 )

食道癌晚期死亡率高 如何发现治疗早期食道癌

食道癌的死亡率在所有癌症当中还是比较高的,专家总结后表示:这主要由于多数人对食道癌并不了解,出现了早期症状,也不知道,没有及时的治疗,从……详细>>

我国食道癌发生死亡率最高 食道癌跟常吸烟有关

食道癌是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道癌。我国是食道癌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年因食道癌死亡者约15万人,占全部恶……详细>>

我国食道癌死亡率高 吸烟饮酒增高发病率

食道癌是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道癌。我国是食道癌发病率、死亡率最高的国家,每年因食道癌死亡者约15万人,占全部恶……详细>>

食道癌哪些检查准确率高?食道癌早期有何表现

食道癌跟其他癌症一样,在发病的初期是不会出现非常明显的症状的,一般只会觉得胸骨疼痛,所以很多人都不会太过注意,等到发展到中晚期时病情加重……详细>>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食道癌的早期症状

食道癌会有哪些危害呢?我们都知道,癌症最大的危害就是癌细胞转移,扩散到身体其他的部位。然而,食道癌除了会带来这样的危害以外,还会有哪些危……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