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查血能查出来吗?一共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8-08-24 07:12:21      

在出现肝区疼痛、发热、恶心呕吐、莫名消瘦等症状时,应高度警惕肝癌,那么,怀疑肝癌需要做什么检查?查血能查出来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来做一个详细的介绍,大家一起来看一下吧!

肝癌查血能查出来吗?

肝癌查血时可以发现一些异常情况的,经血液检查时,会发现贫血和白细胞增多,特别是,嗜酸性白细胞特别多,或伴有溶血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尿酸增加,血酶升高等情况。

但是,要想清楚的知道它是良性还是恶性等具体情况,还需做进一步的诊断。

肝癌的其他检查方法

1、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是在肝癌诊断中最常见的一项检查,由于其操作简单、价格便宜、方便无创,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所以被广泛应用于肝癌的普查以及治疗后随访。

2、ct检查:

ct检查在肝癌的诊断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通过腹部CT增强扫描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肿瘤的具体情况:位置、形态、大小、数量、肿瘤血供丰富程度以及肝内管道的关系,对肝癌的分期、进一步诊断以及指导后续的治疗及判断预后有很大的帮助。

3、病理检查

可以清楚的判断它是良性还是恶性肝癌。

4、选择性肝动脉造影:

多用于进行其他检查后仍无法确诊的肝癌患者,属于入侵性检查,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肝脏的小病灶以及肿瘤的血供情况,不仅可以对肝癌进行进一步的确诊,还可以通过注射碘油的方式来堵塞肿瘤供养血管,从而达到诊治的目的。

肝癌的诊断并不难,一般通常上述症状结合检查就可以做处准确的判断了。当被确诊为肝癌,一定要及时治疗,这样才可以早日摆脱肝癌的折磨。

肝癌如何治疗?

目前临床上采用的治疗措施有:手术切除治疗、介入治疗,放射治疗、药物化疗,中西医结合治疗等,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联合使用,临床上,肝癌的治疗多为综合治疗。

一般早期的肝癌,是先进行手术进行根治性切除肿瘤,然后在结合放化疗、中医等其他抗肿瘤治疗进行疗效巩固。如因体质等个人原因无法进行手术切除,亦可考虑行姑息治疗,如肝癌介入化疗栓塞术,也可以取得一定的治疗效果。具体采取哪种治疗还需根据个人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癌查血能查出来吗?怎么治?

淋巴癌的早期表现就是淋巴结肿大,最常见的就是颈部淋巴结肿大,当然也可以发与身体各个淋巴组织,随着病情的恶化淋巴结的数目开始增加,并且个头……详细>>

肝癌的临床症状表现有哪些?肝癌彩超能检查出来吗?

肝癌通常被称为“无声的癌症”,不专业的检查很难发现,患者很容易忽略初期的症状,导致延误治疗的最佳时期,等发现了就很难治愈了,患者及家庭都……详细>>

早期肝癌B超能查出来吗?早期肝癌肝功能正常吗?

肝癌是目前死亡率较高的恶性肿瘤,仅次于胃癌、食道癌,肝癌分初期、中期、晚期,根据病情的发展程度,也有不同的症状,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详细>>

肝癌可以做哪些检查?肝癌的检查项目

肝癌可以做哪些检查呢?可以帮助医生确诊和检查肝癌的方法有很多,分别有不同的特点,可以结合实际情况来选择。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具体的了解肝癌的……详细>>

血液检查能查出肝癌吗 肝癌检查方法有哪些

我们只有在早期遏制住这种疾病的话,才能很多的采取一些措施做治疗吧,但是前提是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知道疾病的早期的症状,才会在早期的时候就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