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高发是怎么回事?和这5点息息相关

2018-08-24 07:10:03      

患癌可能已经被列为现代人疾病的头号阴影,很多人都害怕或者抗拒听到这个词汇。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生活条件跟医疗条件提高的今天,癌症的患病率却也随之上升。其中,肺癌就是首当其冲的一种肿恶性肿瘤。在近十几年来,我国的肺癌患者增加了一倍左右。那么,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肺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肺癌高发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专家表示:肺癌高发和我们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像以下这些不量习惯就是导致肺癌频发的主要原因:

1、爱喝酒

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社交、聚会和应酬等必需的一种方式,正所谓喝点酒助助兴。但是如果摄入过量的话,患肺癌、肝癌和口腔癌的风险明显升高。

2、吸烟

现在的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很多人会通过抽烟的方式来解压,其中女性朋友也不少,而烟酒证实,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患癌风险要高7—11倍。肺癌、喉癌、食管癌等超过三成以上的癌症发作与吸烟密切相关。

3、只爱红肉 不爱蔬菜

现在很多人都是“肉食动物”,觉得肉非常的美味,而蔬菜都是草,一点味道都没有,但是这样长期下来的话,是非常不健康的,已经有研究证实,如果食用过多的红肉,会导致胰腺癌、前列腺癌、肺癌的发生率明显升高。

4、训练过少

现在很多人都是从事办公室等市内职业,一天忙碌后,已经很累,也不会想着去运动,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肺癌、结肠癌等癌症的发病率增高。

5、经常熬夜

熬夜似乎是大部分人的常态,有的人可能因为工作需要,有的人则是吃喝玩乐,但是不管是为什么,熬夜都是不对的,经常熬夜会导致人体内的各项功能发生紊乱,抵抗力下降,从而更容易受到疾病的侵袭。

上述就是关于肺癌高发的主要原因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肺癌这种疾病,不是开玩笑的,一旦患病,没有及时治疗,死亡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发病率又越来越高,所以为了避免受到肺癌的侵袭,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避免上述诱因,做好肺癌的预防工作,尤其是有上述不良习惯的患者,更要当心,同时,还要养成定期去医院体检的好习惯,这对我们发现治疗疾病有很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詹远 )

女性肺癌高发是怎么回事?怎么预防?

以往,人们常常认为肺癌是吸烟男性的专利,但现实却告诉我们:女性,即便是不吸烟的女性,也越来越多地被肺癌缠上,而且女性肺癌发病率正在逐年增……详细>>

女性肺癌频繁 竟是这个原因在作祟

烟是导致肺癌发生的主要因素,而吸烟的男性又居多,所以过往在临床上肺癌患者多是男性,但是近年来,女性被诊断为肺癌的案例越来越多,那么这是怎……详细>>

诱发肺癌的几个主要原因

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有关专家表示,抽烟是导致肺癌高发的主要因素之一,那么,还有哪些因素容易导致肺癌高发呢。详细>>

女性肺癌高发原因跟踪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烟,对于男的来说,天生就有一种不可拒绝的吸引力,很多男的都会接触,所以,在那些肺癌的患者当中,多数是男性,因为长期摄入……详细>>

病从口入:肺癌与日常饮食息息相关

日常生活中吃东西是我们每天都必须进行的必要生存手段,吃东西吃好了可以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吃不好却可以引发我们身体的各种疾患。同时,很多疾……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