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吃什么好?5类食物肝癌患者不可少

2018-08-23 10:06:27      

肝癌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指肝脏受到了严重损害并且出现了恶性肿瘤,肝癌患者除了通过手术治疗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正确的饮食方法可以帮助疾病的治疗。那么,肝癌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我们来具体详细了解一下吧。

肝癌吃什么好?5类食物肝癌患者不可少

1、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主要是为我们的生命提供原料,不仅仅可以让损害的组织快速的恢复,同时也可以抵抗各种病毒或者细菌的侵入,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豆制品、牛奶和蛋类,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可以降低患肝癌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抑制恶性肿瘤的扩散。但是要控制量,如果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则不仅增加肝脏处理这些蛋白质代谢产物的负担,加重正常肝细胞的负荷,加重病情。

2、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

大部分高纤维素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从而能够让身体增加,抵抗癌细胞的功能,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主要包括卷心菜、西兰花和橙子,不仅仅可以抗癌,而且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便秘。

3、多吃护肝、补血的食物

因为肝癌是发病于肝脏部位,自然是要多食用一些可以养肝、护肝的食物,防止肝脏功能均下降。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由于新鲜蔬菜不仅能提高患者食欲,也能为身体补充所需要营养物质,甚至是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抗氧化剂,能抵抗癌细胞的扩散。所以平时能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是非常重要的,

5、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想要增强肝细胞的抵抗力就需要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A、D、E、K和维生素C,维生素C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及肝糖的合成,改善新陈代谢和解毒。

以上是针对患肝癌的患者吃什么好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的肝癌患者,肝癌由于疾病本身以及治疗时的摧残,患者机体的消耗是非常大的,所以这时候营养一定要跟上,而且要多方面补充,不能单一的摄入某类东西。另外,肝癌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那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该类食物会导致胃粘膜变化引起出血的情况,使患者病情加重。油腻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因为肝癌患者的肝细胞分泌胆汁量少,会影响到肠道脂肪的消化吸收,所以每天的脂肪要控制。

(责任编辑:詹远 )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肝癌饮食宜

对肝癌的患者来说,饮食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对这些食物进行分类,哪些是可以让患者健康的食用,哪些不宜食用,关于饮食的搭配需要我们日常……详细>>

肝癌饮食要注意什么?肝癌吃什么好

现代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大,应酬也繁忙,因此很多的人把身体过分的透支,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因此也成为了肝炎肝癌的高发者。有的肝炎肝癌患者什……详细>>

肝癌吃什么好 玉米是理想的抗肝癌食物

过量饮酒导致脂肪在肝脏堆积,如继续发展会出现酒精性肝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加剧对肝脏的损害,如果得不到好的治疗,最终会变成肝癌。据介绍,酒……详细>>

肝癌吃什么好 肝癌饮食要注意哪些细节

肝癌吃什么好,肝癌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会对人们的消化系统的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对于肝病患者,饮食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对于肝癌……详细>>

肝癌患者怎么吃好?预防肝癌少吃这4类食物

导致肝癌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像乙肝、饮酒、病毒感染等都是会引起的,其中和我们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是会诱发肝癌的,所以下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