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什么情况会导致鼻咽癌?

2018-08-23 10:06:06      

很多疾病的出现是我们防不胜防的,特别是鼻咽癌,而鼻咽癌的治疗现在还没有特效的药物,和比较快速的手段可以根治,所以最好的办法只能够通过平时预防,来远离鼻咽癌的折磨。那么鼻咽癌应如何预防呢?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下鼻咽癌的病因。

导致鼻咽癌发生的有哪些原因?

1、细菌病毒的感染是导致鼻咽癌出现的主要原因。有的患者平常患有鼻窦炎,鼻炎等鼻部疾病,以及附近器官的疾病,没有很好的治疗,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这样就会给癌症的发生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环境。鼻部的功能不断的受损,容易引起癌细胞的发生以及扩散。

2、鼻咽癌的发生跟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父母或者亲戚有人患有鼻咽癌,或者鼻部的疾病,那么就会提高鼻咽癌的发病率,生育的孩子可能会遗传的,但是这并不是马上会检查出疾病的,到了一定的年龄或者由于一些诱因的影响才可能会发病。

3、鼻咽癌的出现跟环境和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经常吃一些过期的食品或者总是吃咸鱼,腊鱼,腊肉等腌制食品。就可能会诱发鼻咽癌等恶性肿瘤的出现,另外,经常吃油炸,膨化,煎烤等食物也容易诱发鼻咽癌。

4、空气污染也是造成鼻咽癌的一个主要原因。

如何预防鼻咽癌?

1、及时治疗鼻部疾病

日常如果鼻部发现异常情况,比如鼻涕带血、鼻子经常堵塞、鼻炎等,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的鼻部检查与治疗,这对预防鼻咽癌有很大的作用。

2、戒烟戒酒

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等物质对鼻腔和咽喉的刺激很大,而且这些物质本身也是治癌物,长期吸烟者患肺癌的几率大大增加,同时也会提高患鼻咽癌的风险,此外,经常喝酒或酗酒者也容易患上鼻咽癌,因为酒精对咽喉的刺激大。为避免患上鼻咽癌,最好不要抽烟,喝酒也要适度,不要经常性地醉酒。

3、合理饮食

饮食和鼻咽癌的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食用过多的咸类食物就容易导致鼻咽癌,因为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可能会产生致癌的亚硝胺,包括,包括咸菜、咸鱼和咸肉等。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4、积极锻炼,增强抵抗力

像那些综合体质比较弱的人一定要加强锻炼,提高自己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从而预防鼻咽癌发生。不然体质太差特别容易受疾病的侵袭。

5、保持稳定平和的心理状态

不良情绪会导致体内的一些激素分泌发生改变,还会改变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或是患上萎缩性的肠炎,长此以往,就会导致鼻咽癌。所以生活中出面负面情绪要及时疏导,避免郁积起来损伤身体。

6、避免吸入有害的气体

如果长期生活在有害气体的环境中,那么环境中的一些刺激性的气味儿,就会直接导致直接刺激鼻腔粘膜,或者咽部的一些器官组织,能够使它们发生病变,而引起鼻咽癌的可能。

(责任编辑:詹远 )

生活中怎样预防鼻咽癌?鼻咽癌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鼻咽癌呢?现如今,虽然生活质量越来越好,但是空气污染却严重了起来。空气污染会使我们得病,甚至出现鼻咽癌等癌症……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鼻咽癌?鼻咽癌的危害

哪些原因会导致鼻咽癌呢?鼻咽癌和生活的环境等等因素都会有关,所以要多多了解造成鼻咽癌的原因都有哪些。同时,在患了鼻咽癌后就要注意是否出现……详细>>

鼻咽癌具体病因是什么?鼻咽癌的预防措施

鼻咽癌的具体病因是什么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会导致鼻咽癌,想要预防鼻咽癌就应该要从避免这些因素做起。因此,今天不仅要介绍鼻……详细>>

乱吃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4大症状

鼻咽癌,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但是多数人又了解不多。专家表示,鼻咽癌如不及时治疗,是会导致死亡的,但是如果能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率……详细>>

鼻咽癌为何会遗传 鼻咽癌的主要病因

鼻咽癌为什么会具有遗传性呢?有很多的癌症肿瘤都会具有遗传性,鼻咽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如果家族有鼻咽癌就应该要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