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长期喝酒易伤肝 出现这5大症状当心癌变

2018-08-23 10:05:59      

从古至今,无酒不成宴。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社交、聚会和应酬等必需的一种方式,正所谓喝点酒助助兴。大家也都知道,适量饮酒,还对身体有好处,可起到舒筋活络的作用。但如果是过量饮酒,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尤其是长期过量喝酒,还可能会引起身体部分部位的癌变,比如肝癌,所以如果是长期喝酒者,身体出现以下5个信号,就要警惕肝癌了。

肝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肝区疼痛

在肝癌患者当中大约有2/3的人会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同时,部分患者还会伴有恶心、呕吐、食欲下降、乏力的表现,如果不及时治疗,肝包膜下出血或者血液穿过肝包膜进人腹腔,疼痛加剧,让人无法忍受。

2、发热

很大一部分肝癌患者会有低热的情况,不伴有寒战,少数患者为高热,最高可达39℃以上。肝癌发热多数属于癌性热,是由与肿瘤组织坏死后开释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造成的。

3、消瘦乏力

因为疾病的侵袭,肝功能细胞受损,肝功能下降,出现代谢障碍、消化功能紊乱等,患者无食欲,或进食困难,时间一久,则引起患者消瘦乏力。

4、下肢水肿

多数肝癌的患者会有下肢水肿的一个情况,一般轻度的患者主要发生在脚踝部,严重的患者,会牵连整个下肢,还有的患者下肢高度水肿,水液能从大腿皮肤渗出。

5、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加剧。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乏力、消瘦等是肝癌早期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

温馨提醒:当出现上述症状时,一定要高度警惕肝癌,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觉得没什么问题,只是酒喝多了,缓缓就好。因为肝癌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是会导致患者死亡的,我国每年因肝癌离世的人并不少,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而且肝癌的诊断也不能,一般结合上述症状以及超声、ct检查等就可以确诊。如果经检查被诊断为时肝癌以后, 也不要轻易放弃,随着医学技术的提升,肝癌只要早期能被发现,在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还是可以有效控制住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肝内有癌,身体会出现这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身体里面如果有癌细胞的话,怎么可能没有任何表现?但是对于肝癌患者来说就是这样的,肝癌是比较高发的一类癌症,这类癌症造成死亡率也相当高。不……详细>>

这样喝酒易得肝癌

想必大家对肝癌已有简单了解,肝癌目前常见于中年男性,这主要是有男性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喝酒。喝酒易导致肝癌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详细>>

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要小心肝癌 肝癌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人体的肝脏发生恶性病变诱发的肿瘤,是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肝癌的治愈率尚不高,很多晚期肝癌患者面黄肌瘦、食难下咽,非常痛苦,因此……详细>>

喝酒后脸红易致肝癌?肝癌的原因揭秘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常见于中年男性。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我们……详细>>

长期喝酒危害大 身体出现这5个信号说明要癌变了!

从古至今,无酒不成宴。喝酒已经成为很多人社交、聚会和应酬等必需的一种方式,正所谓喝点酒助助兴。大家也都知道,适量饮酒,还对身体有好处,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