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急性白血病为何死亡率这么高?

2018-08-22 10:55:40      

急性白血病,即便是大家对它不了解,但是也都知道,它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那么,为什么急性白血病死亡率会这么高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急性白血病为何死亡率这么高?

1、发病速度太快:急性白血病是血液中的恶性肿瘤,发病的速度是非常之快的,其中有20%的急性白血病患者在发病之后还没有来得及就医就已经发生死亡。

2、无力治疗:因为急性白血病的治疗费用是非常之高的,一般的家庭都无力承担,多数只能接受1-2个月的治疗,后期就很难承担了。

3、延误治疗:主要分两种情况,一类是在早期的时候出现症状,也不知道和白血病联系起来,没有对此引起重视,从而延误了治疗;还有一类人是发现了,也治疗了,但是治疗的方法不对症,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白血病一旦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治愈的希望也就很渺茫了。

从上述我们可以得出,白血病的发病速度是非常快的,治疗的费用也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白血病,我们只能是尽量争取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机,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降低它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另外,最好的办法还是以预防为主。

如何预防白血病?

1、平时尽量不要接触过多的x射线以及对身体有害的放射线。如果工作需要必须接触放射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尤其是对婴幼儿和孕妇来说避免接触放射线。同时也要防止各种感染,尤其是对于病毒的感染。

2、在生活中很多的药物具有免疫抑制的能力,比如保泰松、氯霉素、抗病毒的药物、抗肿瘤的药物等应该避免长时间使用或者是滥用。生病的时候要及时就医,不能自己擅自用药,避免一些药物给身体带来器官的伤害,导致白血病的发生。

3、在生活中尽量不要接触一些容易引起致癌的物质,同时也要做好身体的监测以及防护工作,在工作中生产农药、药品、香料、橡胶、合成纤维、染料、塑料的时候,一定要避免用身体直接接触有毒的物质。

4、多运动。在日常生活中要多运动,多到户外玩耍,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以降低疾病的发生。不过要尽量选择空气比较好的环境进行运动,避免空气污染比较大。

5、注意饮食。有很多零食食品中含有添加剂,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控制摄入。多吃瓜果蔬菜,营养摄入均衡,不能够偏食。

6、白血病的高发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身体体检,一旦身体出现了早期症状要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白血病致死率高是为何?应如何防患?

急性白血病,致死的可能性非常高,这是为何呢?对于这种疾病,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诱因是什么?急性白血病有哪些并发症?

急性白血病是白血病中最常见的类型,在血液肿瘤科较为常见,使患者饱受折磨,严重影响了人们的生活。多了解此病的诱因才能更好的防范此病。那么,……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症状和病因

急性白血病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要了解急性白血病就一定要知道的是急性白血病的表现症状。同时,急性白血病的病因也要多做了解才行。这两点都是急……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白血病的话,近年来也是越来越常见,尤其是儿童,更是高发人群,得了白血病以后,可以表现为很多症状,但是由于对该疾病缺乏了解,所以在应对白血……详细>>

急性白血病和慢性白血病两者的区别

很多患者被诊断白血病后常会问,急慢性白血病两者有什么区别吗?简单来说,急性和慢性白血病的病程和实验室检查结果有明显的不同,治疗各异。急性……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