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有什么症状?哪些人容易得膀胱癌?

2018-08-22 07:20:29      

膀胱癌,很多人可能不是太了解,但是它的发病率却是每年都在上升,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提前了解一下膀胱癌的相关知识。

膀胱癌是怎么回事?

膀胱癌,恶性肿瘤的一种,主要发生在膀胱黏膜上,在泌尿系统里面是最常见的一种癌症,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和多种因素都有关,包括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喝酒、居住环境、长期接触致癌物等都可引起。

什么人容易得膀胱癌?

1、有家族史的人群

在自己的家族中祖辈有患膀胱的人群,患病率要比普通人要高。

2、年龄超过40岁的人群

膀胱癌多见于60-70以上的中老年人,以男性居多,但是,近年来,膀胱癌的发生有年轻化趋势,在加上膀胱癌本身发病就有一个比较漫长的周期,所以建议超过40岁以上的人就要定期去医院进行筛查。

3、长期与致癌物接触的高危人群

由于工作的的需要,一些工人需要长期与致癌物接触,这样患膀胱癌的概率就会增加20%左右,比如染料工人、印刷工人、制鞋工人和卡车司机等,虽然这些致癌物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表现出来,但是它的风险还是非常大的。像这些危险的化学物质染料、油漆、墨水和人造皮革中所含的芳香胺物质比较多,而芳香胺是导致膀胱癌的主要致癌物之一。

4、经常吸烟的人群

有研究表明,吸烟的人群患膀胱癌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两倍。

5、患有慢性感染病的人群

如长期的慢性尿道感染者,患上膀胱癌的几率要高。

6、饮食结构不合理的人群:

现在特别是一些青年人,饮食极度的不规律,早餐不吃,晚饭吃的过多,经常吃烧烤,油炸的食品,长期吃含硝酸盐的食品和高脂肪的食品,这都会增加患膀胱癌的几率。

得了膀胱癌有哪些症状?

90%的膀胱癌患者在发病后会出现血尿症状,这种症状一般是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并且间接性发作,有时候只有在显微镜下才可以看出血尿,但是这种症状会随着病情减轻而会慢慢消失,同时也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变得更加明显。此外,膀胱癌患者随着病情发展,还会出现尿急尿频、尿流梗阻以及无食欲感、贫血、恶心、发热等全身症状,如不及时治疗,可威胁患者生命。

温馨提醒:近年来膀胱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工作,并多多留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可以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那么,相信即便是患了膀胱癌,也可以很快康复的。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什么会得膀胱癌?得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膀胱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主要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膀胱癌的简单知识,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膀胱癌……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膀胱癌?膀胱癌的检查方法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一类恶性肿瘤,不及时治疗会导致肾水肿与肾脏发炎、血尿等,极其严重,所以了解它的发病人群很重要,可以针对性的进行预防……详细>>

预防膀胱癌怎么吃?得了膀胱癌又怎么吃?

膀胱癌,在所有癌症当中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带来伤害,平时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治工作,因为膀胱癌的发生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经常憋尿当心易得膀胱癌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憋尿这种事好像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像出门在外一时找不到厕所总是要忍一忍的。偶尔一次问题不大,但如果经常憋尿那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憋尿不但……详细>>

膀胱癌有哪些刺激性症状?吸烟易致膀胱癌

哪些症状说明有可能患了膀胱癌呢?虽然膀胱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疾病类似,但是这些症状都是很明显并且常见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