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得食管癌的人早期会有四大特征 这四类人群要小心

2018-08-21 08:46:34      

食管癌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其发展一般经过上皮不典型增生、原位癌、浸润癌等阶段;其发生与亚硝胺类食物的慢性刺激、炎症与创伤、遗传因素以及饮用水、粮食和蔬菜中的微量元素含量有关。近几年,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所以大家一点要提高警惕,做好防治工作。

得食管癌的人,早期会有四大特征

1、吞咽食物会有疼痛感

有吞咽困难的症状不一定是食管癌,但是吞咽困难是食管癌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周永健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曾经表示,食管癌早期可无症状,部分患者有食管内异物感,或食物通过时缓慢或有梗噎感,也可表现为吞咽时胸骨后烧灼、针刺样或牵拉样痛。进展期食管癌则常因咽下困难就诊,吞咽困难呈进行性发展,甚至完全不能进食。所以一旦出现吞咽困难且较为严重的,最好及早到医院检查,明确是否因为食管癌所致。

2、胸部会感觉到沉重

由于食管处于胸部,所以食管癌患者因为癌肿堵塞食管的通道。因此,食管癌患者胸部就会出现沉重、胸闷和压力感。

3、咳血或者呕吐

食管癌由于癌细胞迅速生长,导致食管受到肿瘤的阻碍,严重时会导致食物无法通过食管进入胃部而出现恶心呕吐的症状。在一些情况下,患者还会咳嗽不止并咳出血。

4、体重下降

由于食管癌疾病引起的吞咽困难,以及呕吐等不适症状,患者食欲也会因此下降。久而久之,身体无法得到充足的营养,最终就会导致体重明显下降。

哪些人容易得食管癌?

1、有食管癌家族史者

有食管癌家族史者的人群,得食管癌的几率一般情况下都会比一般人群要高。因为,食管癌和大部分癌症一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因此,要特别注意食管癌的家族遗传性。

2、不良饮食习惯者

有不良饮食习惯着特别容易得食管癌。首先,喜爱吃过冷或者过烫食物,或者经常吃比较坚硬的食物,又或者有暴饮暴食习惯的人群,因为在进食时容易造成食管的刺激,容易引发食管癌的发生。

此外,如果经常食用了含有致癌物的食物,比如霉变的食物,煎炸烧烤的食物,腌制的食物等等,这些食物会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长期使用会刺激食管导致癌变。

3、长期吸烟酗酒者

长期大量饮酒,损伤了食管的粘膜受到损伤,刺激食管黏膜导致疾病发生。从而加大了食管癌发生的风险。同时,酒精可抑制人体免疫功能,使肿瘤更容易生长。

4、有食管疾病者

比如有食管炎、食管息肉等食管疾病情况,没有及时治疗,会提高食管癌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管癌四类临床症状

咽下困难:起初仅表现为进食时胸骨后的不适、摩擦感、微痛或异物停留感。这些症状常只在吞咽食物时出现,开始是间歇性的,此后当癌瘤侵及食管的大……详细>>

怎样吃可预防肝癌?这四类人易患肝癌要小心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发病率日趋升高,已经严重威胁到大众的生命安全。全世界每年大概有70万例左右的新发肝癌……详细>>

四类人群得乳腺癌风险较大

每一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饱满的胸部,因为这样会让女性更加的自信。专家指出,女性丰满的乳房大多数脂肪都是比较多的,而脂肪的堆积也成为了造成……详细>>

大肠癌“找上门”会有哪些信号?这四类人群要警惕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也得到了较大的改善:以往逢年过节才能吃上的食物成了我们的日常菜色,各种新式菜品、“暗黑……详细>>

食管癌与饮食有关?有这6个饮食习惯的人,小心招来食管癌!

食管癌说简单点就是发生在食管内的癌症,是和不规律的饮食有很大关系的。人们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尤其体现在年轻人的身上,可能自身都没有意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