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会得骨癌?什么人容易得骨癌?

2018-08-20 09:27:49      

骨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当一开始发生骨疼痛等情况的时候,多数都以为和关节炎、风湿等有关系,却不太会把它和骨癌联系在一起,从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那么为什么会发生骨癌?什么人容易得骨癌?骨癌早期有什么症状?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骨癌是怎么回事?

骨癌的话,目前暂时还无法确定具体的原因,但是部分案例证实了可能有遗传性。此外,经常接触化学物质、高剂量的放射线、烷基化物的制剂等,也会增加骨癌的患病几率。

什么人容易得骨癌?

1、青少年

经过研究表明,骨癌一般是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因为这个时期孩子的骨骼快速的生长,骨癌会引起骨关节的疼痛,一般会被误认为正常的生理现象,有的认为这是一种生长的疼痛或者一般的扭伤、关节炎等,从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2、喜欢吃烤肉的人

如果单纯的只吃烤肉或者喝可乐,不会对身体有太大的影响,只要不过量就可以。但是如果可乐和烤肉搭配在一起的话,同时进食就会给健康带来严重损伤,因为可乐里面含有的咖啡因会让熏烤食物分解的碳离子快速活动,会导致体内的钙离子大量的流失。因为人的身体有自行修复的功能,当大量的钙质流失时会让身体产生更多的骨细胞,这种过度的增殖会发生癌变,最终导致骨癌。

得了骨癌有哪些症状?

1、骨以及骨关节疼痛是骨癌最典型的一个症状表现,在所有癌症疼痛当中,痛感是最剧烈的,常让人无法忍受,具有静止痛的特点,也就是不动,痛感更为明显,稍微活动一下,疼痛反而会减轻。

2、其次,随着骨癌病情的逐步发展,可能会出现局部骨骼肿胀、肿块等等。还有可能伴随有局部皮肤温度的升高、肢体发生经脉曲张的情况等等。

3、还有可能在近期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消瘦、乏力等情况,并且在医院进行治疗后仍没有获得改善,就需要提高警惕,小心是骨癌。

上述就是关于骨癌的病因、高危人群以及症状的介绍,希望大家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因为近年来骨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尤其是青少年,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如果大家能做到早期发现并治疗,那肯定是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小孩为什么会得骨癌?怎么预防?

每一位家长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疾病的问题折磨,尤其是那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比如骨癌,一旦发生,对孩子和家长的伤害是致命的,因此我们对于骨癌……详细>>

为什么会得骨癌

骨骼是我们身体的重要构架,并且骨骼处于人身体的内部,一般骨骼是不会患病的,一旦患病将是比较严重的了。骨癌就是一种比较严重的骨骼疾病。对……详细>>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骨癌有哪些危害?

骨癌为什么会复发呢?很多癌症肿瘤都有可能会复发,骨癌也不例外。不过骨癌复发是能够避免的,只要了解引起骨癌复发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了。除此之外……详细>>

骨癌为什么会经常复发?怎样预防骨癌术后复发

中晚期骨癌病人为什么会复发?很多中晚期骨癌患者病情都会反复发作,患者很是痛苦,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明明在接受治疗,而且治疗效果还不错,但是过……详细>>

为什么会得膀胱癌?得膀胱癌有什么症状?

膀胱癌的话,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很多人对它却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今天主要给大家来介绍一下膀胱癌的简单知识,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膀胱癌……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