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紫外线过度照射会引起皮肤癌?皮肤癌的常见诱因有哪些?

2018-08-22 11:19:27      

皮肤癌主要是指皮肤出现了恶性肿瘤,一般是发生在身体上暴露的位置,比如手部、颈部、脸上、头部等,患上皮肤癌的因素都有哪些呢。

紫外线过度照射会引起皮肤癌?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长期经过太阳暴晒和紫外线的照射会导致皮肤癌,经过研究表明紫外线的照射、防护人体黑色素以及免疫系统等项目的作用,导致了皮肤癌的产生。手部、颈后、面部、头部都是直接接触了紫外线,一般鳞状细胞癌都是发生在这些部位。

皮肤癌的常见诱因有哪些?

1、化学致癌物质引起皮肤癌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性的接触焦油、沥青、砷化物,这些人们容易患上皮肤癌,化学物质所造成的皮肤还主要分为两个时期,一个是开始期,一个是助长期。开始期导致的结果是长期暴露在特殊物质或者致癌物质密切相关系,是不可逆转的。助长期主要是指反反复复的暴露在接触物,和间隔时间有很大关系,如果长时间不暴露的话是可以逆转的,不会发出任何的癌细胞肿瘤。

2、电离辐射导致皮肤癌

长期性的从事放射工作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的话,会导致皮肤出现干燥症,从而发生了皮肤癌。如果长期接触热辐射以及x射线的人群,一定要做好劳动保护。

3、慢性的刺激和炎症

当皮肤出现了溃疡炎症、皮肤白斑、脂溢性角化症、烧伤疤痕,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引起皮肤癌。另外患者的免疫系统功能低下也会引起皮肤癌,比如长期受到病毒的刺激、人体患上了乳头瘤病毒等。

日常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癌?

1、不能让皮肤长期遭到太阳的暴晒。经过研究表明,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引起皮肤癌,尤其是农民、野外工作者和渔民患上皮肤癌的几率会增高。平时出门时要涂抹上防晒霜,注意电离辐射,要积极的治疗一些原发的疾病,只有尽早的治疗才能够扼杀癌细胞的萌芽,同时要加强身体的锻炼,提高身体的素质。

2、一定要选择合格质量的防晒霜,出门前半个小时,要把防晒霜涂抹好,因为防晒化妆品可以吸收或者反射紫外线,从而达到防晒的目的,尽量选择防晒系数高得,防晒系数越高,那么效果就越好,平时一般选择防晒系数15的即可。即使在阴天也要做好防晒措施,因为70%的紫外线会投射在地面上,穿透我们皮肤的表层,从而破坏了皮肤深层的细胞,容易引发癌细胞的生长,在白天活动时尽量选择穿长袖衣服,佩戴帽子。

温馨提示

要及时的治疗皮肤疾病,保护好皮肤,不要乱使用一些膏药,同时也不能乱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大部分的化妆品里面都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彻底的卸妆。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什么紫外线会引起皮肤癌?5招拒绝皮肤癌!

天气炎热时,适当的接受阳光照射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利于骨骼生长发育。但过度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增加患上皮肤癌风险,因此外出一定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紫外线照射易导致皮肤癌 皮肤癌预防方法有哪些

皮肤癌在中国的发病率虽然不高,但是还是应该提高对皮肤癌的重视。有专家表示,凡日光性角化病出现有流血、溃烂或不对称性结节突起等状要警惕皮肤……详细>>

皮肤癌有哪些症状危害 防护紫外线可预防皮肤癌

一项研究显示,英国皮肤癌病例在过去40年里飙升了7倍,而这个巨大的上升被归咎于上世纪60年代兴起的日光浴。长时间暴晒导致皮肤癌发病率升高……详细>>

紫外线诱发皮肤癌的凶手

皮肤癌诱因有哪些?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一份报告,每年有多达6万人死于过多的阳光照射,主要是其导致的恶性皮肤癌。详细>>

经常暴晒易患皮肤癌,皮肤癌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皮肤疾病有很多种,在所有的皮肤病中,皮肤癌是非常罕见的,在中国,皮肤癌的发病率非常低,事实上,这种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但是大家只有了解致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