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淋巴瘤怎么治?必须进行骨髓移植吗?

2018-08-18 07:11:54      

淋巴瘤虽然高发,但很多人对于淋巴瘤并不了解,它是怎么发生的?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治疗?针对这些问题,下面将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淋巴瘤是怎么发生的?

目前,对于淋巴瘤的病因尚不明确。但一般认为,可能和基因突变,以及病毒和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化学药物,并同自身免疫病等有关。

淋巴瘤有哪些表现?

1、淋巴结异常

淋巴癌患者的淋巴结都会出现肿胀,而且患者淋巴会出现转移,不像正常人的淋巴结只存在于脖颈处,淋巴癌患者的淋巴可能还会和周围组织出现黏连,但是在癌症初期可能疼痛感不强,很难引起别人们的注意,

2、会出现皮肤病

淋巴癌是免疫系统异常的疾病,当淋巴出现恶性病变时,患者的皮肤健康也会出现问题,经常会出现红斑水泡等现象,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烂,这个时期淋巴癌的症状就已经比较明显了,患者周身也没感觉到疼痛。

淋巴瘤怎么治?

1、联合化疗:联合化疗的话在大部分淋巴瘤患者中都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目前针对淋巴瘤的常见化疗方案有MOPP、ABVD、CHOP、BACOP。

2、骨髓移植/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术:此为目前高度恶性淋巴瘤、部分治疗后复发或治疗未愈病人的选择。即先将病人自身骨髓/或用一种仪器分离病人自身外周血管中的造血细胞,在体外进行处理、保存,然后进行超大剂量抗癌药物化疗或全身放疗,再回输所保存的自身骨髓/外周血造血细胞,达到最大限度地杀伤癌细胞,又保护造血功能,更利于病人的治疗。

3、放疗:常用CO-60或加速器,剂量是40-60Gy/4-6周,依病情而定。

4、免疫治疗:有些患者在经过放化疗之后,需要结合干扰素进行治疗,从而达到提高治愈率的目的。单克隆抗体对低度的恶性淋巴瘤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5、手术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切除的范围,由于手术创伤大,风险比较大, 所以术后还需要结合放化疗或中医治疗等方法,进行疗效巩固,降低复发转移的几率。

淋巴瘤不是不愈之症,所以患有此病的人不要感到灰心。要乐观的面对,敢于与疾病做斗争,不轻易放弃,不轻易屈服,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直到打败病魔。在预后也要注意身体的保养,还有预后的生活环境也很重要,不要掉以轻心。要保持营养均衡,心态乐观,偶尔做一下运动。

(责任编辑:詹远 )

淋巴瘤怎么治?淋巴瘤常见4大方法

一旦发现淋巴瘤,及时治疗是很关键的,那么淋巴瘤应该怎么治好?有哪些方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晚期淋巴瘤骨髓移植可治愈 心态也是关键

近20多年,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率一直以3-4%的速度逐年提高,已经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疾病,淋巴瘤具有70多个亚型,早期患者,常规的化……详细>>

淋巴瘤怎么治?化疗是首选

淋巴瘤,就算很多人不是很了解,但是也知道它属于肿瘤,并且是恶性的,一旦患病,给人的伤害是巨大的,所以一旦患病,必须及时治疗。那么淋巴瘤怎……详细>>

如何区分良性与恶性淋巴瘤?淋巴瘤怎么治?

我们要想更好的解决一个病,那么,我们一定要先明确的清楚,自身的情况,然后在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就好比如淋巴瘤癌这种病,它是可以分为良性和恶……详细>>

淋巴瘤能治好吗?怎么治?

淋巴瘤虽然高发,但很多人对于淋巴瘤并不了解,它是什么?怎么形成的?有什么症状?应该怎么办等多种导致了淋巴瘤的总体治疗效果并不理想。为了提……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