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好治吗?这种肺癌最难治要当心

2018-08-19 07:09:31      

癌症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尤其是肺癌,肺癌在所有的癌症当中,它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输数一数二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肺癌还能治好吗?肺癌的类型那么多,哪种治疗效果最差呢?针对这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详细的介绍吧!

肺癌好治吗?哪种类型的肺癌最难治?

专家表示:临床上,肺癌是有很多种类型的,主要包括鳞癌未分化癌、腺癌以及肺泡细胞。每个类型的肺癌治疗效果和预后都不同,但是不管是哪种肺癌,想要取得一个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都要尽早治疗。

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鳞癌。这类型的肺癌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占有所有肺癌的50%左右,其中,男性发病率会高于女性,多发生于在吸烟的人群当中。鳞癌和其他类型的肺癌相比,生长速度是比较缓慢的,早期也很少会出现远处转移的情况,多在晚期时会经过淋巴转移到远处器官。所以只要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

其次,我们在来看看未分化癌,未分化癌是继鳞癌之后发病率第二高的肺癌的分型。但是未分化癌比鳞癌要严重的多,它的恶性程度是非常高的,在早期就会出现转移,以及肿瘤扩散,病情发展也比较迅速,预后极差,所以只有尽可能的早治疗,才有可能达到一个还相对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最后就是腺癌,发病率相对于前两者,还是相对比较低的,其中以女性最为多见,在腺癌早期的时候,多数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的,往往是在做胸部x线的时候被检查发现,并且发展的速度也是比较慢的,所以治疗的效果相对于未分化癌来说,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一种。

除此之外还有肺泡细胞癌,肺泡细胞癌是起源于支气管粘膜上皮,又称作细支气管腺癌。在各类型的肺癌当中,它的发病率是最低的,以女性比较多见,一般分化程度比较高,生长比较慢。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肺癌的类型是有很大的,每种类型的肺癌,治疗效果也是不同的,但是我们还是要记住一点,不管是得了哪种类型的肺癌,只要发展到中晚期,治疗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不管是哪种肺癌,一经诊断,都要及时治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争取治愈。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发病率高要当心 这些知识你都了解吗

肺癌,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阻碍,发病率非常之高,死亡率也是不相上下,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一定要多加了解。下面主要针对肺癌的一些常见问题做……详细>>

这些症状要当心肺癌脑转移 维C有益于肺癌防治

肺癌治疗失败的话会引起肺癌脑转移,所以肺癌患者治疗失败后一定要注意观察肺癌脑转移的症状并及时采取护理措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肺癌转移的相关……详细>>

肺癌类型多 这种最危险

有一种病,虽然可能没有发生过,但是大家应该也听过,而每个人在听到它的第一时间,就是害怕,也就是肺癌。肺癌,大家都知道,是比较危险的一种癌……详细>>

肺癌怎么治效果最好?做好搭配很关键

一旦患有肺癌,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那么是很容易引起死亡的。曾有调查数据得出,肺癌的平均五年生出率连15%都没有。那么,面对这么凶猛的肺癌,……详细>>

肺癌治不好吗?肺癌防治关键在于早查早治

被誉为现代僵尸之父的鬼才导演因肺癌去世,据外媒报道美国导演制片人乔治罗梅罗因肺癌去世,享年77岁。肺癌是当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特别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