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2018-08-16 09:26:30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或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淋巴白细胞的癌症。有几个风险因素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例如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男性中比在女性中略微更常见。然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种癌症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辐射暴露

暴露于高水平的辐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以及急性髓性白血病的已知危险因素。辐射可能来自癌症的放射治疗,来自X射线和CT扫描等成像研究的辐射等。未出生婴儿在发育的头几个月内暴露于辐射也可能增加急性白血病的风险。 可能增加儿童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风险因素包括在出生前接触X射线并接受化疗,甚至暴露于一般的辐射。没有确切的原因可以确定触发病情的发作。

二、化学品接触

如果接触某些化疗药物以及苯等环境中的毒素和药剂,可能会增加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风险,苯在橡胶,化工厂,制鞋,炼油厂,汽油相关等行业中被用作溶剂。它还存在于胶水,清洁产品,洗涤剂,油漆和香烟烟雾中。暴露于毒素与获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和其他急性白血病密切相关。

三、遗传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通常不是遗传性癌症。这种情况通常不会在家庭中发生。如果DNA发生改变或突变,通常会引起癌症。DNA的变化可导致正常的骨髓细胞成为白血病细胞。存在帮助细胞生长的正常基因。这些被称为癌基因。然而,其他类型的减缓细胞生长的基因被称为肿瘤抑制基因。这些肿瘤抑制基因减缓细胞生长和分裂或导致它们在适当的时间死亡。当致癌基因和肿瘤抑制基因之间的这种平衡发生改变时,就会发生癌症。然而,一些在家庭中发生的遗传条件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有关。这些包括唐氏综合症,克氏综合征,范可尼贫血症,共济失调性毛细血管扩张症,布卢姆综合征,神经纤维瘤病等。

四、病毒感染

一些病毒与白血病有关。例如,T细胞淋巴瘤或白血病病毒感染可引起罕见类型的T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其他未经证实的风险因素包括暴露于电磁场,如生活在电网和手机塔附近等,接触杀虫剂,以及某些其他化学品,染发剂和漂白剂以及香烟烟雾。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按免疫标志分为非T细胞型和T细胞型。前者又可分为无标志性急淋、普通型急淋、前B细胞型急淋和B细胞型急淋4个亚型;T细胞……详细>>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如何诊断?有哪些常见检查方法?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诊断基于实验室和病理学测试。第一次测试通常是血液测试,如果血液测试表明异常,则需要进一步的测试,如骨髓和淋巴结活检,……详细>>

引起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原因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发生和发展起源于不同造血祖细胞或干细胞的恶性变,特定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亚型可能具有特定阶段的标志。病因及发病机制尚……详细>>

导致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所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病例的白血病细胞都有获得性基因改变,至少2/3是非随机的,包括染色体数目和结构的变化,后者包括易位(是最常见的异常……详细>>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怎么回事?怎么治?

如果被检查出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一定是一件很糟糕的事,但也不要灰心,虽然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很难被治好,但是只要你及时的、积极的配合医生……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