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早期可无症状 知道做这6个检查的人很聪明

2018-08-16 09:26:10      

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前期的症状较藏匿。所以,当出现胃部不适时,最好能够做个全面检查确诊以下,如果真的是胃癌,及时治疗。

胃癌前期症状多藏匿 需留心这些情况

1、无原因的消瘦:因为肿瘤的成长,会对患者产生一定的消耗,并且会加大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吸收的食物很快就杯肿瘤吸收,而自身无法取得营养,所以有胃癌的患者,会出现大幅度的消瘦,当莫名瘦的太多要当心。

2、贫血:如果胃部有恶性肿瘤,可能会造成胃出血的现状,而长时间的胃出血便会导致贫血的症状了。

3、腹部有肿块:有的胃癌患者,还会出现腹部局部肿块的症状。而且这种肿块是可以用手通过外部触摸到的,按压时还会感到恶心及疼痛。如果发现肿块越长越大,即使不是癌症也要去医院及时就诊。

4、胃部反酸:如果患有了胃癌,那么胃部的功能便会受到影响,从而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出现反酸及烧心等症状。

5、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早期胃癌还会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比如每顿饭明明吃的很少,也没有吃不消化的食物,但是就是觉得消化不良,胃部饱胀,且有时还伴有食欲不振等症状。

6、便血:肿瘤会导致胃部的血管破裂,造成出血,而血液就随着排便一起被排出了体外,就出现了便血的症状。但是,便血不一定只是胃部造成的,还有可能是痔疮。所以,如果有便血的症状,一定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7、不明原因胃部疼痛:经常性的出现胃部疼痛,一般药物治疗无效。

8、恶心呕吐:莫名的经常性呕吐,甚至带有血丝,多半是胃癌,一定药当心。

怀疑胃癌 做这些检查看看

1、X线检查:X线检查可以帮助医生很清楚的看到胃部的具体情况,比如胃部的活动状态、是否有残缺肿块等,在胃癌诊断当中意义重大。

2、内窥镜检查:是胃癌诊断方法当中最为直接有效的检查方法。

3、细胞学检查:有的学者建议临床和x线检查可疑胃癌时行此检查。

4、B超:可了解周围实质性脏器是否出现移动。

5、CT检查:了解胃肿瘤侵略状况,与周围脏器联系,有无切除可能。

6、免疫学检查:CEA、FSA、GCA、YM球蛋白等检查。

(责任编辑:詹远 )

胃癌需要做哪些检查?这6大检查很重要

胃癌,如果能早期得到发现与治疗,那么,还是有希望康复的,而晚期的胃癌,治疗效果多不尽人意,所以当我们身体经常出现胃痛、腹胀等情况,应及时……详细>>

早期胃癌症状和胃炎很像 筛查胃癌要做胃镜检查吗

在我国,胃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高居不下,其原因可能与早期症状不明显有关。因为很多患者将胃癌的症状当成是胃炎发现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那……详细>>

发现这4症状可能是胃癌 筛查胃癌要做哪些检查?

胃癌,大家都应该多多少少有点了解,和我们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但是由于胃癌早期部分患者可能无任何明显症状,且不痛不痒,所以很容易就……详细>>

胃癌早期症状隐匿 哪些检查可助发现胃癌

胃癌死亡率之所以那么高,主要是由于在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仅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许多老百姓未引起重视,而等到症状明显时,多数已到进展期,……详细>>

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当心是胃癌 怀疑胃癌做这4个检查

胃癌患者在患病之后,病情恶化十分迅速,其病灶转移早,并且预后不佳,患者的年龄越小,其病程也就越短,有很多病人在被确诊时就已经出现了病灶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