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子宫内膜癌怎么治疗?这3种方法最常用

2018-08-15 08:48:58      

子宫内膜癌,很多女性朋友应该都略有耳闻,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过度的性生活等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子宫内膜癌,患者可出现出血、疼痛、白带异常等多种情况,严重威胁到患者的身体健康,所以一经诊断必须及时治疗。

子宫内膜癌怎么治疗?这3种方法最常用

1、手术治疗

一期的子宫内膜癌症可以通过做双侧附件以及全部子宫得切除手术,二期的子宫内膜癌患者可以使用子宫节除手术以及盆腔淋巴结的清除手术。

2、手术以及放射性综合治疗

对于一型的子宫内膜癌患者腹水中会出现癌细胞或者长期受到细胞的侵润,淋巴结会出现转移,在手术后可以使用体外照射的方法。二期的子宫内膜癌在手术前可以使用外照射或者宫腔内照射的方法,放疗结束后1到2个星期之后再进行手术治疗。

3、激素的治疗

当年轻的女性患上子宫内膜癌时不能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因为他们要保留生育能力,晚期子宫内膜癌患者不能手术或者癌细胞复发的患者,可以采用大剂量的人工合成的孕激素来治疗。

想要子宫内膜癌早点好?这些护理很关键

1、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中药来调理身体:患者可以用仙茅、当归、枸杞、仙鹤草、薏苡仁等中药熬制成汤药服用,可以有效帮助病情恢复,而且这些中药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作用,可以和手术、化疗、放疗配合着使用,效果也比较好,很多的患者因为这样做延长了她们生存的时间,所以非常值得一试。

2、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少盐、少油、少辣椒,也不要吃冰凉的食品。在保证营养的基础上多食用一些高蛋白质、高钙和高维生素的摄入。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此外,多食用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也是对身体很好的,它可以保证大便通畅,及时排毒。

3、适当运动。不管身体有没有疾病,运动总归是对维持身体健康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吃再多的药都比不上出去多做做运动。运动可以帮助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对病情恢复也非常有帮助。

4、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整天以泪洗面会对疾病的发展产生不利的影响,心情不好会使癌细胞加速增长。所以说,在知道病情后,保持愉悦的心情是非常重要的。术后,也是一样的道理。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预防方法?子宫内膜癌的治疗手段

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和预防都是怎样的呢?这是妇科肿瘤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各类女性都应该要多多注意预防子宫内膜癌。在这里,为女性朋友们科普一下子……详细>>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7种女人易患子宫内膜癌

 成年的女性都有白带,正常的白带是一种微酸性的黏稠物,一般量不多,颜色呈乳白色、鸡蛋清样,稍有腥味,有湿润阴道、排泄废物、抑制病原菌生长……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日常护理注意什么?宫内膜癌的饮食建议

女性子宫内膜癌的日常护理是要多多讲究的,因为正确的护理对子宫内膜癌的治疗和痊愈都会起到辅助的作用。不仅如此,子宫内膜癌患者的饮食也要多加……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有哪些?这3类女性易得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严重的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目前仅次于宫颈癌,成为位居第二位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