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急性髓性白血病怎么治疗?有哪些治疗过程?

2018-08-14 09:16:15      

急性髓性白血病是一种快速进展的疾病,治疗通常在确诊后几天开始。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治疗分两个阶段进行,初始阶段或诱导阶段以杀死骨髓的白血病细胞和,巩固阶段以杀死可能存在于体内的任何剩余的白血病细胞。

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治疗过程是怎么样的?

一、急性髓性白血病的诱导阶段

1、化疗

急性髓性白血病的诱导阶段阶段通常需要住院治疗。在此阶段给予化疗,并且可能严重抑制需要血液和血小板输注的血细胞计数。由于患者易受感染,因此也需要隔离。在该阶段的化学疗法通过静脉内或口服组合给予。一些化疗药物也可以直接注射到脑脊液中并注射到脊柱中。

化学治疗药物通常与副作用有关,因为化学治疗药物杀死快速分裂的细胞如癌细胞,并且不将这些癌细胞与健康细胞区分开来。换句话说,化学治疗药物还会杀死红细胞,导致贫血,凝血血小板导致过度失控的出血,毛囊导致脱发和胃肠道内壁导致腹泻和呕吐等。此外,白血液受损细胞导致感染风险增加。

2、反式视黄酸

具有亚型急性髓性白血病的患者称为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可能受益于所有反式视黄酸。反式视黄酸通过将未成熟的胚细胞改变为成熟的健康血细胞来起作用,并且可以非常快速地减轻症状。反式视黄酸的副作用包括皮肤干燥,口腔和眼睛T疼痛,头痛,骨痛,恶心等。

二、急性髓性白血病的合并阶段

1、全身化疗

这个阶段的目的是杀死体内剩余的白血病细胞。治疗包括定期注射化疗药物。这通常是在门诊病人的基础上完成的,不需要入院。巩固阶段的治疗持续数月,其他疗法包括放射疗法,其可包括晚期病例中的全身放射。这用于杀死剩余的癌细胞。

2、骨髓和干细胞移植

对于对化疗无反应的患者,骨髓和干细胞移植是另一种选择。在移植之前,接受移植的人将接受积极的大剂量化疗和放疗以消灭体内的任何癌细胞。然后在杀死癌细胞后移植骨髓。如果捐赠者具有与接受捐赠的人相同的组织类型,则移植具有更好的结果。通常寻求来自兄弟姐妹或相关亲属的遗传匹配。

(责任编辑:詹远 )

什么是急性髓系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怎么治疗?

急性髓系白血病是白血病常见的分型之一,占小儿白血病的30%,对小儿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针对急性髓系白血病的症状和治疗,下面我们邀请……详细>>

急性髓性白血病会出现哪些症状?

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症状通常起病缓慢,但随着未成熟白细胞数量的增加和血液中其他细胞的过度拥挤,可能会迅速变得严重,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症状表明癌……详细>>

急性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

白血病的话,近年来也是越来越常见,尤其是儿童,更是高发人群,得了白血病以后,可以表现为很多症状,但是由于对该疾病缺乏了解,所以在应对白血……详细>>

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开始于骨髓干细胞中的DNA和基因发生变化,称为基因突变。这导致细胞的不受控制的生长和增殖,并且这些称为胚细胞的未成熟白细……详细>>

慢性髓性粒细胞白血病有哪些症状?怎么治?

慢性髓性粒细胞白血病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可发于任何人,尤其是儿童,一旦患病,可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健康,甚至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