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肝癌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2018-08-13 07:48:33      

肝癌,不仅要及时治疗,护理也是十分关键的,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肝癌在饮食方面的介绍,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

1、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

蛋白质主要是为我们的生命提供原料,不仅仅可以让损害的组织快速的恢复,同时也可以抵抗各种病毒或者细菌的侵入,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包括豆制品、牛奶和蛋类,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可以降低患肝癌的风险,同时也可以抑制恶性肿瘤的扩散。但是要控制量,如果摄入过量的蛋白质,则不仅增加肝脏处理这些蛋白质代谢产物的负担,加重正常肝细胞的负荷,加重病情。

2、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

大部分高纤维素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从而能够让身体增加,抵抗癌细胞的功能,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主要包括卷心菜、西兰花和橙子,不仅仅可以抗癌,而且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防止便秘。

3、多吃护肝、补血的食物

因为肝癌是发病于肝脏部位,自然是要多食用一些可以养肝、护肝的食物,防止肝脏功能均下降。

肝癌患者食疗方

1、茯苓清蒸桂鱼

15克茯苓,150克桂鱼,

放入锅中,加水开始蒸,快好的时候可以适当加点盐进行调味。该方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利湿的功效,适合于肝癌患者。

2、大麦枇杷枸杞汤

15克大麦15克枇杷,10克枸杞子,把枇杷去皮,然后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锅里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大麦里面含有一定的抗癌物质,可以更好的抑制大肠内致癌毒素的生成,从而防止了恶性肿瘤的生长,枸杞子和枇杷具有抗癌、消炎止痛的功效,三者相结合可以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把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特别适合于没有食欲感并且便秘的肝癌患者。

3、翠衣番茄豆腐汤

需要30克的西瓜翠衣,50克西红柿,150克的豆腐,把以上三种材料全部切成细丝做成汤来吃,经常性的食用具有清热解毒、消水肿、利尿、健脾消食的功效,但是体寒的患者不能服用。

肝癌患者不能吃什么?

1、粗纤维食物

少吃,或尽量避免,因为该类食物会使伤口出血,造成损失,加重症状。

2、刺激性食物

一定要避免食用,因为该类食物会导致胃粘膜变化引起出血的情况,使患者病情加重。

3、油腻性的食物

肝癌病人日常的饮食要清淡,因为肝癌患者的肝细胞分泌胆汁量少,会影响到肠道脂肪的消化吸收,所以每天的脂肪要控制。

(责任编辑:詹远 )

合理饮食有助肝癌康复 肝癌饮食不能吃什么

肝癌与其他类型的癌症一样,除了及时的、正确的治疗外,饮食护理也是要跟上的,因为疾病的治疗,病人需要补充比一般人更多的营养,但是肝癌患者怎……详细>>

肝癌患者补硒很关键

肝炎、肝硬化、肝癌现如今已经成为肝癌发展的三部曲,很多肝炎患者不注重对自身健康的保护,导致病情持续恶化结果成为肝癌。大量临床检测发现,肝……详细>>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肝癌饮食宜

对肝癌的患者来说,饮食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对这些食物进行分类,哪些是可以让患者健康的食用,哪些不宜食用,关于饮食的搭配需要我们日常……详细>>

肝癌患者一定要控制脂肪摄取量

肝癌本就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都患上了此病,大多数人都是因为饮食不正规所导致的,对于抗肝癌患者所选择的食物是很关键的,肝……详细>>

肝癌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肝癌患者日常饮食的宜与忌,都是怎样要求的呢?为了可以配合治疗以及避免肝癌更加的严重,患者的日常饮食是很关键的,必须要有合理的方案才行。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