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头痛当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2018-08-13 07:47:37      

头痛是多数鼻咽癌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头痛和鼻咽癌联系在一起,因为头痛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熬夜、喝酒、压力大等都会引起疼痛,但曾有调查表示,大约有75%以上的鼻咽癌患者在初诊时,都有头痛的情况,疼痛的部分不固定,可间歇出现。主要是由于肿瘤侵犯神经血管引起。所以如果长期、反复出现头痛,一定要当心。

另外,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还包括:

1、鼻涕或痰中有血丝

鼻咽癌有的是由长期患鼻炎者恶化而来,因此得了慢性鼻炎的患者应当注意,如果平时正常的鼻涕中突然出现血丝或咳出的痰内带有血丝,且是有时候有时候又没有,那么就应当去医院找医生诊断一下,排除或确诊鼻咽癌,鼻咽癌早期血丝一般较少,而到了晚期,则可能会大量出血。

2、由单侧鼻塞变为双侧鼻塞

鼻咽癌的肿瘤组织长大后可能会阻塞鼻孔,一开始会出现单侧鼻塞的症状,患者可能感觉鼻子堵塞有异物等,时间一长,随着瘤体的增大,可能变成鼻子双侧都堵塞,患者就需要注意,应到医院做检查,一般的血清检查可以准确查出鼻咽癌,费用一般只需几块钱,很实惠。

3、耳部出现异常

随着鼻咽癌病情的发展,患者还可能出现耳闷、耳鸣和听力减退的症状,由于鼻咽部和中耳腔之间有一个互通的部位叫做咽鼓管,可以调节中耳腔内的气压,当鼻咽癌的肿瘤发展,压迫到咽鼓管导致中耳腔内压强变化时,就会引起耳鸣的症状。如果出现无原因的耳鸣耳闷及听力减退,应到医院检查。

4、颈部出现包块

颈部有包块常常是很多鼻咽癌患者最早觉得不对劲的症状,由于上述症状都有可能由普通鼻炎或感冒等引起,常常被忽视,而颈部出现包块后一般能引起注意。如颈部出现了肿块,且没有感觉,质地较硬,位置固定且没有清楚的边界,那么要小心是患上鼻咽癌的征兆,一定要去请医生问诊。

上述就是关于鼻咽癌早期症状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因为近年来,鼻咽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在加上鼻咽癌的治疗效果和发现治疗的时机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提前了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状,对我们预防与治疗鼻咽癌是有很大的意义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早期症状 鼻咽癌头痛 鼻咽癌症状

经常性头痛小心鼻咽癌? 鼻咽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头痛是很多人常见的不适症状,有很多人对于头痛并不在意。殊不知经常性头痛有可能是鼻咽癌的症状,如果有出现经常性头痛的朋友,最好要做个详细的……详细>>

七成鼻咽癌患者会头痛 鼻咽癌早期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为耳鼻咽喉恶性肿瘤之首。究竟鼻咽癌有哪些症状?怀疑鼻咽癌需要做什么检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鼻咽癌的头痛症状难捉摸 鼻咽癌还有哪些症状?

鼻咽癌(carcinoma of nasopharynx)是我国高发肿瘤之一,广东、广西、湖南、福建等省为高发区。男性发病率为女性的2~……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预防鼻咽癌 从了解鼻咽癌早期症状开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鼻咽癌患者因病逝世,引起了社会上的巨大反响,那么,鼻咽癌是不能治愈的吗,专家表示,其实并不是的,只要早期发现,及时治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