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为何死亡率这么高?原因有这3点

2018-08-13 07:44:16      

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不少知名人物即使有着优越的医疗条件,也没能战胜胰腺癌,这是为什么呢?胰腺癌为何死亡率这么高?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胰腺癌为何死亡率这么高?原因有这3点:

1、胰腺癌本身难以发现

大部分早期胰腺癌患者几乎没有什么症状,只有少数患者会出现轻微的上腹部不适感,随着病情的发展,各种症状才会随之出现,例如腹痛就是比较典型的症状,疼痛还会延伸到腰背部。黄疸也是比较典型的症状,患者巩膜、皮肤都会出现发黄的现象。但是这时候基本都已经是中晚期了,治疗效果也就比较差了。

2、治疗效果差

虽然治疗胰腺癌有很多方法,如手术切除、放化疗等,但是效果都很一般,由于确诊时大部分患者已经是晚期,为了降低患者痛苦,采取微创疗法进行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结合中药治疗进行调理,对延长患者生存期有一定帮助作用。

3、胰腺癌本身就属于难治性疾病

胰腺癌本身恶性程度就很高,所以治疗效果并不好,五年生存率很低,如果出现转移,生存期会缩短到不足半年,正因为如此,胰腺癌才被称为癌中之王。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胰腺癌的治疗效果在癌症当中还是比较差的,所以只有争取早期发现,才可以避免胰腺癌带来更大的伤害。

那么怎么发现早期的胰腺癌呢?主要注意这两点:

首先,就是了解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比如出现黄疸、腹部疼痛不适、无故发热、莫名消瘦等典型症状,此外,胰腺癌患者还会出现一系列的消化系统不适的症状,比如消化道出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便秘、食欲不振等。

其次,就是定期筛查,包括:B超、CT和MRI。B超是胰腺癌首选检查办法,关于1cm以上的肿瘤都可以发现,但对2cm的肿瘤发现可能性更大;CT的准确性高于B超,可发现1cm以上胰腺各个部位的肿瘤,还能发现肿瘤的转移状况,是临床上最常用胰腺疾病诊断技能;MRI能判别前期胰腺癌搬运状况,一般用于手术前。

上述就是关于胰腺癌的一些简单的介绍,希望大家有时间可以多多了解一下,因为近几年胰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患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为何胰腺癌死亡率居高不下?胰腺癌不好治的原因有哪些

近二十年来,胰腺癌的发生率迅速飙升,在这短短的时间里,该疾病发病率增长约4倍,成为男、女主要高发癌症。更严峻的是,它起病隐匿、生长迅速,……详细>>

为什么胰腺癌死亡率高?主要与这3大原因有关!

胰腺癌是一种发生几率并不高的恶性肿瘤,大约占所有恶性肿瘤的1%,但是胰腺癌的死亡率却非常高,5年生存率甚至不足8%,每年大约有20万人会……详细>>

胰腺癌死亡率高 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误诊

胰腺癌在国际上更是被外科界列为“21世纪的顽固堡垒”。据调查,胰腺癌1年生存率仅为8%,5年生存率只有3%。而中国统计显示,胰腺癌患者5……详细>>

胰腺癌发现率低死亡率高 突发糖尿病警惕胰腺癌

胰腺癌早期多无明显症状,而一旦出现明显的消瘦、疼痛、黄疸等症状时,已为中晚期,错过最佳手术时机。不仅如此,胰腺癌发展速度很快、病死率高,……详细>>

治疗乳腺癌别用错方法 乳腺癌为何死亡率高

生活中的疾病有很多,其中有很多的疾病死亡率都很多,比如说:乳腺癌,它是女性朋友极易患的疾病之一,对女性健康的威胁也很大,甚至可能威胁患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