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做? 九大秘诀远离乳腺癌

2018-08-14 09:16:09      

乳腺癌是一种对于女性来说发病率极高的慢性疾病,当然男性也是有患乳腺癌的可能的,只不过概率比女性小而已。乳腺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部位问,所以,保护好乳腺对女性朋友们来说十分的重要。下面呢,就教大家几种可以预防乳腺的好方法吧。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做? 九大秘诀远离乳腺癌:

一、运动

经常的运动,可以增强自身机体的免疫力,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概率。所以,女性朋友们需要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运动,并且坚持每周至少4小时的运动,才能有效的预防乳腺癌。

二、保证充足的睡眠

每天保证至少8小时的睡眠,也可以减小患乳腺癌的风险。据研究显示,很多乳腺癌患者都有睡眠不足的习惯,所以,建议大家每天都尽量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三、做家务

与运动相似,适当的做一些家务,也是可以有效的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的。

四、适当的年纪生育

无聊是早育还是晚育,都会都女性造成一定的影响,加大患乳腺癌的概率。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为25-28周岁,千万不要等到30岁以后再生育,因为这样不但会增大患乳腺癌的危险,在妊娠的时候也会有很大危险。

五、适当的吃一些海鲜

常吃海鲜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当然其中也包括乳腺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海鲜属寒性食物,需适量食用。因为过量的食用寒食,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来说,有很大的危害。

六、学会自我检查

女性朋友们还要学会自我检查,如有发现乳房出现橘皮、肿块等不正常现象,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错过最佳治时期。

七、选择适合的内衣

内衣的质量、大小都会影响到女性的乳腺健康。建议女性朋友们选择那些棉质的内衣,以及适合自己的大小的内衣,才能避免乳腺的癌变。

八、注意乳房卫生

乳房也是需要经常清洗的部位,当然需要注意水温以及水质,还有就是洗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以免伤害到乳腺。

九、饮食营养均衡

在饮食方面,女性朋友们还需要注意营养均衡,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且种类越多越好。

温馨提示

介绍了九种可以预防乳腺癌生成的方法,希望女性朋友们都能学以致用。只有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才能有效的将乳腺癌拒之门外。除此之外,还需要定期的到医院进行体检,做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九大秘诀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妙招有哪些?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办?

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都是惧怕的,为了免受这种疾病的伤害,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妙招。其实想要远离乳腺癌大家要做……详细>>

雌激素化妆品或致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该怎么做

化妆品、保湿品基本上是每个女生包包里必备的东西,现在连一些男生也爱上保湿美容。化妆品里面的防腐剂具有雌激素的特性,有可能刺激乳腺癌细胞的……详细>>

乳腺癌和饮食选择有关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吃?

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详细>>

腰围增大增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该怎么做

关于肥胖的危害,人们认识的越来越清晰,肥胖不仅是体型不好看,穿衣服不好看,更关系到健康,现在的文明病主要是四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详细>>

熬夜会增加乳腺癌几率吗?预防乳腺癌应怎么做

熬夜会引起乳腺癌吗?现在社会生活节奏非常快,这扰乱了许多人的正常生活,不少人因此而养成了熬夜的不良生活习惯,而睡眠不足是容易造成很多不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