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子宫癌的六大诱因是什么? 女性应该多了解

2018-08-10 09:37:46      

癌症是一种可怕且死亡率极高的疾病,也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于女性来说,比男生还多好几种患癌的种类,子宫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女性朋友们要更加注意预防癌症的生成了。那么,子宫癌的诱发因素都有哪些呢?

子宫癌的六大诱因:

1、服用避孕药

大家都知道,避孕药可以杀死女性的卵子,从而达到避孕的作用,而避孕药除了可以起到避孕的作用之外,还会杀死身体的其他细胞,从而给癌症提供了很大的机会。所以,服用过避孕药的女性与没服用过避孕药女性相比,患的子宫癌的概率要高很多;而那些经常服用避孕药的女性,会比那些偶尔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更易患上子宫癌。

2、长期久坐

大多数女性都从事于文职工作,而文职工作需要长期的久坐。可是长期的久坐,会使子宫更容易受到刺激以及感染,从而加大了子宫癌变的几率。

三、受到配偶影响

如果女性的配偶患有生殖器类的疾病,或者生活作风有问题,则会传染给女性,以至于可能引发子宫癌的生成。

3、性生活过早

如果女性在生殖器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与男性发生关系,会对女性的生殖器官造成很大的影响。也就是说,18岁之前发生过性生活的女性,要比18岁后发生性生活的女性患子宫癌的概率高的多的多。

4、生活作风

如果一名女子,一生中与多个男子发生过关系,也会增大其患子宫癌的概率。也就是说,性伴侣越多患子宫癌的几率也就越大,反之,性伴侣越少,患上子宫癌的概率也就越小。

5、病毒以及真菌感染

病毒以及真菌的感染与子宫之间,也有着一定的关系。所以,一定要注意日常的私处的清洁,防止私处受到感染。

6、宫颈糜烂等炎症

女性如果出现宫颈糜烂等子宫内的炎症,也会大大增加患上子宫癌的概率。所以,一旦发现妇科炎症,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且要积极的配合治疗,防止引发子宫癌的生成。

温馨提示

女性本身就要面对很多男性没有的生理痛苦,比如痛经、分娩等,再加上就连癌症的种类都比男性要多。所以,对于女性来说,预防各类疾病以及平时的保养都十分的重要。在这里,希望每个女性朋友都能健健康康的度过一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六大诱因 子宫癌的诱因 子宫癌

哪些女性是子宫癌的高危人群?子宫癌的前兆是什么?

子宫癌,也称为子宫内膜癌,是每年影响数百万妇女的严重疾病。它最常见于正在经历或已经经历更年期的妇女。注意以下几点,对风险和警告信号稍加研……详细>>

肥胖女性更易患子宫癌?子宫癌对女性的危害

通常叫子宫癌实际上是指子宫内膜癌,它发生在子宫内层。它是女性生殖系统中常见的癌症,在妇女最常见的癌中排名第四位。多见于50~60岁的妇女……详细>>

肥胖女性更易患子宫癌 哪些女性受子宫癌青睐?

众所周知,子宫相关癌症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绒毛膜上皮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其中,宫颈癌更是跃升为女性第一杀手,全球每年有将近50万女……详细>>

女性肥胖易诱发子宫癌 子宫癌的病因有哪些

肥胖不仅是心脑血管疾病的祸害,也是子宫癌的诱发因素。一项研究表明,肥胖已成为妇科肿瘤尤其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危因素。与会医生认为,肥胖者多患……详细>>

女性预防子宫癌有哪些妙招 子宫癌的病因

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子宫癌呢?子宫癌虽然不是大多数女性会患上的肿瘤,但是预防是很有必要的。女性预防子宫癌的方法也是很简单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