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经常吃饭太快小心患胃癌?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引起胃癌?

2018-08-10 09:38:03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肿瘤疾病,也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胃癌越来越年轻化,也越来越喜欢接近那些上班族了。这是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的生活越来越好,饮食方面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坏习惯。所以,想要远离胃癌的侵害,戒掉这些不当的饮食习惯很重要。

经常吃饭太快小心患胃癌?

很多上班族都喜欢狼吞虎咽的吃东西,因为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工作,或者是去生活。好像吃饭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为了身体的需要而已,然而,吃饭速度过快,对身体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食物如果咀嚼不细,极易伤害到消化道黏膜,而且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细菌,需要唾液来对此进行消毒,如果食物会得不到有效的消毒,从而会将细菌带入体内。长此以往,会使消化道出现炎症,增大癌变的概率。

会引起胃癌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1、过量的饮酒

酒是一种常见的饮品,无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工作应酬,都会需要酒来助兴。而从保健方面来讲,适量的饮酒,可以起到舒筋活血、改善血液循环以及提高免疫的作用。但是,当今社会,很少有人拿酒当作保健品,都是遇到酒就没有节制起来。然而,长期大量的饮酒,会刺激肠胃,从而增加患胃癌的概率。

2、蔬菜水果吃的少

很多人,尤其是男性朋友们,平时只喜欢吃肉,很少吃水果以及蔬菜。但是,所有的营养都是需要均衡的,如果长期的只吃肉而不吃水果和蔬菜的话,会大大的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3、经常吃太饱

如果经常的吃得过饱,会损伤我们的肠胃,而且还会使肠胃功能失调,进而会使肠胃出现一系列疾病,最后甚至会导致胃癌的生成。

4、常吃过烫的食物

还有一些胃炎患者,平时喜欢吃一些滚烫的食物,比如火锅、热茶、热汤等,尤其是那些刚出锅的东西,更是深受他们的欢迎。然而,食用过于滚烫的食物,会对我们的消化道造成伤害,而这个伤害很有可能是不可逆的伤害。当消化道出现了不可逆的伤害时,会使消化道的机能降低,从而增大消化道的癌变可能。

温馨提示

讲述了这么多引发胃癌的饮食恶习,不知道大家都有没有这些习惯呢?如果有,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赶快改掉。如果没有,也请继续坚持,才能将胃癌永远的拒之于门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诱因 胃癌 经常吃饭太快

预防胃癌 小心6种不良饮食习惯

预防胃癌吃什么好呢?导致胃癌的大部分原因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所以要预防胃癌就应该要从饮食做起。想要预防胃癌,不仅要避免不良的饮食习惯,还应……详细>>

吃饭经常三心二意易患胃癌? 哪些坏习惯容易导致胃癌?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由于工作原因,都是边吃饭边工作,又或者是边玩手机边吃饭。而这样三心二意的吃饭不仅会吃不饱,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影响。而有……详细>>

经常吃泡面类食物小心患胃癌?常吃哪些食物易患胃癌?

不同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对于食物的关注重点有所不同,有的人比较关注食物的健康和卫生,有的人更加关注食物的口感。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看起来非常的美……详细>>

8大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胃癌

通过对经常吃宵夜的人群进行调查,结果发现宵夜对于胃的损伤特别地大,如果在夜间频繁地用餐就会导致胃黏膜就不能得到及时地修复,此外食物还会留……详细>>

哪些饮食习惯会引起胃癌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胃部肿瘤,严重时会导致人们的死亡,而且人们研究发现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引发胃癌的原因,那么,哪些习惯是引发胃癌的原因呢?下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