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食道癌的诱因有哪些? 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8-08-10 09:38:16      

食道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常见症状有吞咽困难、食物反流等。然而,食道癌的形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导致食道癌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还有,如果不慎患上了食道癌,除了配合治疗之外,有没有哪些偏方可以帮助缓解病情呢?

食道癌的常见诱因:

一、饮食习惯不当

长期的食用粗糙、辛辣、刺激以及质硬的食物,或者是进食过热、过快,大量饮用浓茶以及抽烟酗酒等,都会增大道癌变的可能。

二、遗传因素

食道癌也是一种具有遗传因素的疾病,据研究统计,很多食管癌患的直系亲属都有过患食管癌的病例。

三、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等缺失

人体如果缺乏营养元素以及微量元素等物质,便会导致食管粘膜增生、渐变,进而增加食管癌变的可能性。

四、患有食管相关的炎症

如果长期患有食管相关的炎症,如慢性食管炎、食管上皮增生等疾病,再加上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很有可能会衍变成食管癌的。

缓解食管癌的偏方:

一、壁虎酒

将30只活壁虎浸泡在白酒中,七天后去掉壁虎皮。然后,每日饮酒两次,每次的量为十毫升。食管癌晚期的患者,进食的时候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此种方法可以帮助食管癌患者吞咽食物。

二、阿胶猪肉汤

取猪肉100克,洗净切块,加入适量的水,慢火炖至肉熟之后,再加入6克的阿胶。此方法七天为一个疗程,每天喝一碗汤,可以帮助食道癌患者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以及补血活血。

三、紫苏醋散

取30克左右的紫苏打成细粉,加入1500毫升的水,然后加热煮成水,过滤取汁。之后再加入等量的食醋,将其煮干。每日三次,一次1.5克,可以有效地帮助食道癌患者吞咽食物,且具有利咽,宽中的作用。

四、胡椒半夏散

取等量的姜半夏,白胡椒少许,研成粉末,每次2克,用温水送服,每天2-3次。由于半夏可以燥湿化痰、消瘀散结,而胡椒可以下气以及消痰解毒,二者合用的话,可以化痰止呕,对食道癌患者有着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了解了食道癌的常见诱因,相信大家对食道癌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只有深入了了解病因,才能有效的预防食道癌。也希望那些不幸患上食道癌的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摆脱病魔的侵害。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道癌 食道癌的食疗 食道癌的诱因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食道癌是对患者伤害一种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饮食健康多注意,得了食道癌除了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生……详细>>

食道异物感或因食道癌 食道癌治疗偏方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很多疾病在发病初期并不能够被察觉到,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家对疾病的不了解,所有才会忽视掉身体的一些反映,这也就是致使我们错过……详细>>

治疗食道癌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呢?专家介绍,食道癌治疗主要有两种。详细>>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可以说对于每一种癌症来说都有着它的治疗偏方,这些偏方基本上是在民间流传下来的,对部分患者确实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比如食道癌。那么,食道……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