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苦杏仁可抗癌 但这样吃可致死

2018-08-09 09:23:38      

近来有一则新闻报道,有以为姓孙的女士,江苏人,几年前被诊断出肺癌,由于发现的早,并且治疗的也及时、恰当,所以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以她的情况,至少还可以存活5年以上。但是,近几日,孙女士身体出现不适,并不断加重,后被送进急诊室治疗,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后来医生表示,孙女士并不是因为肺癌而死,而是因为突发急性肝衰竭而亡,而病因是食用了大量苦杏仁而导致了肝脏严重中毒,最终导致肝脏衰竭。原来是因为今年年初,孙女士不知在哪听说,苦杏仁可以抗癌,所以平时都会大量食用,结果才引发的意外。

那么,苦杏仁真的能抗癌吗?如果可以抗癌,为什么还会导致刚脏中毒,甚至死亡呢?我们赶紧来看看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吧!

专家提醒:苦杏仁能抗癌但不能多吃

苦杏仁,有很多的功效,比如平喘、润肺,对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吐痰、气喘等情况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确实也有一定的抗癌效果。这主要是因为苦杏仁里面含有的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帮助吞噬癌细胞,而对正常的细胞不会有什么效果。所以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同时,苦杏仁当中还含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也是天然的抗癌物质之一。

专家提醒,它确实含有抗肿瘤物质,但种皮和胚芽有剧毒,所以怎么食用是非常有讲究的,如果使用不当,会产生致命的毒素。

那么,苦杏仁应该怎么吃呢?

食用苦杏仁,一定多用水浸泡,然后要煮熟了吃,且要剥掉皮与杏仁的胚芽。食用北杏仁不能过量,癌症患者一般每天只能食用十粒。如果过量服用则会导致中毒,其中毒表现为口内苦涩、流涎水、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继而头痛、眩晕、心悸、血压升高、全身无力。如果食用量达到60粒以上,则会突然晕倒、呼吸因难、瞳孔放大、牙关紧闭、昏迷、血压下降,最后呼吸中枢麻痹而死。所以,北杏仁不可随便服用。

此外,产妇、幼儿、湿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吃杏及其制品。

上述就是关于苦杏仁与癌症之间的关系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上述的介绍,对苦杏仁是否抗癌,以及食用的注意事项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小编最后想提醒一下,虽然苦杏仁确实是有抗癌的效果,但是稍不注意,是有危险潜在的,所以是否需要食用苦杏仁最好还是和医生详细沟通。生活中抗癌的食材有很多,不一定非要这一种。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患者吃杏仁竟致死?肺癌患者有何饮食禁忌

肺癌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很多患上肺癌的患者急于治疗,在医生的建议范围之外胡乱食用所谓的抗癌食品,这很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详细>>

花粉可抗癌?抗癌物质盘点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可以起到抗癌的物质,其中,花粉抗癌最为引发争议,有的人对此保持怀疑的态度,那么花粉真的可以抗癌吗?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详细>>

绿茶可抗癌?推荐5款常见抗癌食物

适当的喝绿茶,对人的身体健康确实是有帮助的,但是近年来,有一个说法,说喝绿茶可以抗癌,这是真的吗?此外,除了这点,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已经被……详细>>

萝卜为什么能抗癌?萝卜这样吃一辈子不得癌

癌症是戕害人类的第二大杀手,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目前,还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因此,防癌重于治癌。研究发现,饮食不当可致癌,饮食得当可防……详细>>

3大常见抗癌食材 这样吃效果更好

平日里,有很多的食材,大家如果可以多吃些,那是非常ok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升我们整体的一个免疫力,同时还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的,那么,具……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