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运动与癌症之间的关系 哪种运动抗癌效果最好?

2018-08-07 14:37:21      

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防癌抗癌,尤其是癌症患者,有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在运动时,体内每小时分泌的干扰素较平时增加一倍以上,而干扰素可以抑制并杀死癌细胞,对于癌症患者来说,运动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建议大家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尤其是癌症患者。可以应该如何运动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运动的重要性

运动不仅有助改善睡眠质量,增加人的一个体质等多种好处,一旦身体发现异常,也能更有力气去打败,起到抗癌的效果,而其中运动可抗癌,只要是因为运动的时候人的热量增加,体温变高,而癌细胞和正常细胞相比,耐热力并不好,所以就会被抑制扼杀掉,并且适当的运动可以加快人体生成白细胞的速度,有利于铲除癌细胞。所以说,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癌症患者,适当的运动是非常重要的。

那么,怎么运动最抗癌?

美国医学会给健康人运动强度的举荐是每天至少30分钟,每周至少运动五次,这种运动量可以下降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

而关于癌症患者,因为癌症病人发病后,不管是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产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自身的免疫系统的功能将会呈下降趋势,体质也是比较特殊的,所以更需要科学的进行锻炼身体。具体选择什么强度的运动仍是要依据患者自己的体力,力所能及,总的原则是从少量和温文的运动类型初步,循序渐进。

主要注意这两点:第一阶段需要患者严格掌控自己的负荷量;其次就是巩固阶段,在这一阶段的基础上肺癌患者可以慢慢的固定一种锻炼项目,锻炼的时候一定要持之以恒,运动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以身体不累为度,两次运动项目间隔的时间越长越好,不能连接起来锻炼,不然会造成剧烈运动。

哪种运动抗癌效果最好?

这个没有硬性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比如走路,打拳,练剑、慢跑等,都是可以的。

上述就是关于运动与癌症之间的关系的介绍,由于近年来,癌症高发,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上面的内容,平时积极参加锻炼,不仅是为了我们自身的健康,也是为了我们大家家人。

(责任编辑:詹远 )

运动抗癌的六大优势

运动能使人吸收比平常多几倍至几十倍的氧。美国的医学研究发现,人体吸氧量增多,呼吸频率加快,通过体力气体交换,可将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降……详细>>

运动抗癌的作用表现在哪几方面?需谨记这3大原则!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带来的并发症以及副作用。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放化疗带来的副作用,降低癌症复发……详细>>

运动真的可以抗癌吗?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癌症可直接威胁人们生命健康,其实真正引起死亡的原因并不是疾病本身,而和并发症以及副作用有关。经过研究发现保持适度运动能减轻癌症症状和化疗……详细>>

喝茶为什么可以抗癌?哪种茶效果最好?

都说喝茶可以防癌抗癌?这是真的吗?那么,哪种茶的抗癌效果最好?怎么喝?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83岁老先生运动抗癌 支招癌患如何运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道,20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世界健美锦标赛舞台上,站着一位83岁的参赛选手,他就是与膀胱癌奋战两年后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