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脂肪瘤出现这2种情况 需及时治疗

2018-08-07 14:39:21      

脂肪瘤,很多人可能有听说过,属于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多数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其实,有的脂肪瘤是会发生恶变的,所以如果有出现脂肪瘤的人,一定要多加警惕。具体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脂肪瘤是什么?有什么症状?

脂肪瘤是第二位常见的软安排肉瘤,男人稍多于女人,可发作于任何年龄,但大多数在40岁以上,此病除发作于腹腔及大腿软安排外,很少发作于它处,极少数病例是发作于原有的脂肪瘤基础上。

一般发作于深部肌肉间软组织,表现为一大肿块,边缘不清。脂肪肉瘤可以发展成特别大的那种肿块,而且很硬,不过除非晚期患者,一般皮肤很少劳累。

脂肪瘤虽多是良性 但这两种情况需当心

很多人担心毕竟是身体长了肿瘤,会不会变成癌呢?其实,脂肪瘤多数是一种良性,恶变的几率也较少。如没有明显症状可以不作任何处理。而在一定情况下,肿瘤发生变化,才需要手术切除。

因此,如果有以下的两种情况,就要当心了,必要时建议做手术切除处理。

1、如果脂肪瘤生长的位置是在负重受力处,建议手术切除。比如下手肘、脚板、屁股上等等,由于这些地方经常会发生挤压和摩擦,容易影响肿瘤的环境,久而久经过不断的刺激容易发生恶变。

2、如果体内生长的脂肪瘤在一个月内以高速度的态势生长,就一定要到医院把它处理了。如果一个月内肿瘤直径生长了超过1cm就要小心了。

脂肪瘤手术原理:

先进行局麻,然后沿皮纹切开脂肪瘤的外表皮肤。用弯止血钳沿瘤体包膜别离肿瘤,钳夹及结扎一切见到的血管。脂肪瘤多呈多叶状,形态不规则,应留意完整地别离出具有包膜的脂肪瘤组织。用安排钳提起瘤体别离基底,切除肿瘤。止血后,分层缝合切断。

脂肪瘤术后注意事项

1、饮食方面:脂肪瘤患者一定要注重早餐,早餐饮食多用植物性油脂,摒弃动物油,过多胆固醇的摄入会影响器官的新陈代谢,皮下组织构成聚集和沉积,导致脂肪瘤疾病加剧;需少吃辛辣食物;且制作食物要多样化,不吃油炸、熏烟、烤制食物;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是首选,新鲜果蔬不能少,抗癌食物不能少。

2、心态方面:不良心情会影响脂肪瘤疾病的发展需正确调理患者心情,及时发现脂肪瘤患者心情改变,及时交流,协助患者多知道和了解脂肪瘤常识,免除患者对脂肪瘤医治后的忧虑,同时提高患者对医治后脂肪瘤复发认识,保持愉快心态配合后期脂肪瘤康复治疗。

3、辅助治疗:脂肪瘤辅佐治疗也是有效脂肪瘤转移和复发的方法之一,脂肪瘤术后虽然是切除了患者瘤体,可这仅仅表面上看不见肿瘤,但是细小的癌毒细胞是肉眼看不见的,它存在于患者血液和淋巴循环系统中,随着循环运转到身体其它部位,因而,预防脂肪瘤转移和复发清除这些危险很重要。

(责任编辑:詹远 )

小儿患上脂肪瘤出现的症状表现

脂肪瘤对我们的健康会带来很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积极的治疗脂肪瘤脂肪瘤,生活中脂肪瘤的患者还是有很多的,脂肪瘤早期症状非常隐匿,做好预防减……详细>>

脂肪瘤会消失吗?这3种情况需要手术切除!

脂肪瘤是长在身体任何有脂肪的一种肿瘤,是比较常见的外科疾病。导致脂肪瘤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是跟饮食以及压力有关。日常如果过度饮酒、……详细>>

脂肪瘤与胖瘦没关系?脂肪瘤多数是良性的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为正常脂肪样组织的瘤状物。它可生长于身体任何部位,好发于四肢和躯干。常表现为单个和多个皮下局限性肿块,质地柔……详细>>

什么是脂肪瘤?脂肪瘤的形成原因

脂肪瘤是如何形成的呢?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都有可能会导致脂肪瘤,所以我们应该要多做了解。如果你对脂肪瘤的了解还不够多,就千万……详细>>

脂肪瘤患者如何预防脂肪瘤的发生?

脂肪瘤有单发和多发性的,常见于四肢、胸、腹部皮下,呈多个较小的圆形或卵圆形结节;也有较大的,较一般脂肪瘤略硬,压之有轻度酸胀或轻度疼痛,……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