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喝茶为什么可以抗癌?哪种茶效果最好?

2018-08-07 14:40:02      

都说喝茶可以防癌抗癌?这是真的吗?那么,哪种茶的抗癌效果最好?怎么喝?如果你有兴趣的话,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茶的功效与作用

茶是公认的抗癌的优良饮品之一,这主要是因为茶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E、脂多糖、微量元素锌、硒以及茶多酚。这些茶叶中的各种物质不仅对人体大有裨益,还可以很好的分解各种亚硝基致癌化合物,从而起到抗癌的效果。

不过,茶叶之所以具有抗癌功能的有效成分,还是主要是因为茶叶中含有的丰富的茶多酚。茶多酚是一种强抗氧化物质,可以很大程序的清扫人体内的有害自由基,并有效阻断脂质过氧化的一个过程,从而提高人体当中酶的活性,它能够阻断某些致癌物质的生成,从而起到抗癌的功效。

根据相关调查得出,茶叶中的茶多酚对多种癌症可以起到预防和辅助治疗的效果,包括胃癌、肠癌、肺癌、皮肤癌和口腔癌等多种癌症。因此,近年来,茶多酚已经被很多肿瘤专家运用到了各种癌症的治疗之中。

所以想要防癌抗癌,以后建议大家多喝茶,这样既可以解渴又可以防癌。可是,茶叶有很多品种,每种茶叶都可以抗癌吗?哪些效果最好?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一起再接着往下看吧!

哪种茶叶抗癌效果最好?

茶多酚主要来源是各种茶叶,在红茶、绿茶、黄茶、白茶、青茶和黑茶。而在这六大茶类中,以绿茶里面含有的茶多酚最多。因为绿茶是没有发酵的茶叶,制作方式主要是采用高温杀青以钝化酶的活性,在茶叶内的化学物质还没有被氧化、分解的状态下,速度将有效成分迅速固定下来,保留下的茶多酚就是茶叶的主要防癌成分。

研究表明,绿茶对膀胱癌、结肠癌、胃癌、胰腺癌和食道癌等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喝绿茶,比如体质偏寒的人就要少喝绿茶,以免症状更为严重,这时候就可以多喝红茶,对胃有很大的好处。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其实每种茶都是具有一定的抗癌效果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也可以轮流替换,并不一定就是非要哪一种。但是在喝茶时需要注意,一般冲泡茶叶的水不能太烫,温度太高,会破坏茶叶里面的营养成分;隔夜的茶也是不能喝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喝茶抗癌 哪种茶的抗癌效果最好

都说茶能防癌和抗癌,这可不是道听途说,根据科学家对多位百寿老人的调查,发现这些长寿的老人大多都有喝茶的好习惯。喜欢喝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得……详细>>

运动与癌症之间的关系 哪种运动抗癌效果最好?

适当的进行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防癌抗癌,尤其是癌症患者,有研究结果显示,癌症患者在运动时,体内每小时分泌的干扰素较平时增加一倍……详细>>

板栗抗癌靠谱吗?板栗怎么吃抗癌效果最好

生活中我们常吃的抗癌食品有很多,但是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这些食品的功效。今天要说的板栗抗癌效果就很好。板栗在秋季的时候大量上市,那时候也是人……详细>>

绿茶可抗癌?推荐5款常见抗癌食物

适当的喝绿茶,对人的身体健康确实是有帮助的,但是近年来,有一个说法,说喝绿茶可以抗癌,这是真的吗?此外,除了这点,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已经被……详细>>

刺猬哪个部位的抗癌效果最好?

很多人都说刺猬抗癌效果好,确实,刺猬全身都是宝,刺猬针、皮、脂肪、肉都是名贵的中药,中医合理的把刺猬的不同部位运用到防病和治病中去,也都……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