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肚子里面长肿瘤可以摸到吗?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8-08-07 09:28:17      

肿瘤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如果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可以控制疾病的发生,从而减少了对身体的危害,那肚子里长了肿瘤可以摸到吗。

肚子里长肿瘤能摸到吗?

如果肚子里面的肿瘤形状不是很大的话,那么就不是非常明显,可能会摸不到。如果肿瘤形状大并且压迫了周围其他器官,那么就会出现身体的不适以及疼痛感,用手会直接能摸到肚子的肿瘤。

如何按摩可以预防肿瘤?

1、按摩腹部

使用左掌心放在腹部做逆时针各按摩30次,右掌心放在腹部做顺时针方向按摩30次,重复5次左右,具有健脾和胃、强身健体的功效。

2、漱口动作

搅动舌头让唾液增多时然后闭嘴,做漱口的动作30次左右,当漱口时感觉到唾液增多时再慢慢的咽下去,这样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健脾胃,同时也可以提高消化道的免疫功能。

3、收缩肛门

吸气时把肛门收紧,呼气时放松,连续50次左右,这样具有补肾壮腰、滋阴降火的功效。

肿瘤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适当的吃蔬果

每天要摄入足够的蔬菜和水果,能够防止肿瘤的出现,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疾病的发生,同时也可以促进损伤的细胞修复和再生。

2、饮食要多样化

现在开始流行吃素食,长期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而且也会让免疫力抵抗力下降,从而诱发了多种疾病的发生,平时一定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注意食物的多样化。

3、少吃含脂肪丰富的食物

饮食中如果脂肪过于丰富的话,就会增加了胆汁的分泌,会在身体里面引起石胆酸,石胆酸属于一种常见的强力致癌物质,同时也会导致便秘的出现,当有毒物质在肠道里面大量存积时就会诱发癌症。

4、适当的增加膳食纤维

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可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刺激粪便的排出,防止了便秘发生,从而降低了有害物质在肠道里面存在的时间,有利于保护好肠道,防止癌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如果身体出现了肿瘤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另外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不要吃一些太酸性的物质,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摄入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的食物,这样有利于促进大便的排出,同时也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饮食原则 肿瘤的预防 肿瘤

肿瘤患者要怎么饮食?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很多肿瘤会伴有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不管是治疗前还是康复期间,都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遵循……详细>>

肿瘤病人的饮食很重要?一定牢记这大三大饮食原则!

身体健康的人和患有肿瘤的人是不一样的,无论是从生活习性还是饮食上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在饮食上,如果做好肿瘤病人的饮食原则,可以帮助疾病的进……详细>>

肿瘤患者饮食调理很重要,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肿瘤患者虽然在医护人员的监督与陪伴之下,虽然食品方面不用家属管理太多,但是如果出院之后在家中的饮食条件与日常调理懂多少呢,虽然医护人员在……详细>>

纵隔肿瘤应如何饮食调理?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80%的纵隔肿瘤属于良性的,但是有一部分会发生恶变,患者的胸部会出现明显疼痛感,呼吸不通畅,吞咽食物时变得困难,其实早期患者只要通过手术……详细>>

如何在饮食上预防肿瘤? 健康饮食能远离肿瘤!

不良的饮食结构是导致肿瘤发生的直接原因,所以应该合理的饮食有利于降低患上肿瘤的几率,尤其是对于恶性肿瘤来说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摄入了致癌物……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