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患者身体疼痛怎么办? 可尝试这六种方法来缓解

2018-08-07 09:28:25      

一般到了癌症晚期患者身体会出现疼痛感,此时是患者最难熬的阶段,患者一定要选择最佳的方法来控制疼痛感,这样才可以提高其食欲以及睡眠的质量,从而延长生存期,如何才能够缓解癌症疼痛感呢。

癌症疼痛如何解决?

1、药物来治疗

癌症疼痛患者可以选择药物来进行治疗,一般治疗癌症疼痛最常见的药物是注射镇痛药比如阿司匹林。如果患者的疼痛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使用这些药物来缓解,但是一定要注意按时服用。镇痛药物如果无法缓解疼痛的话,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考虑使用麻醉剂。

2、手术治疗

彻底缓解疼痛主要方法就是切除肿瘤,因为通过手术的方法可以切断刺激疼痛的神经,疼痛就会自然而然的消失了。但是尽量不要使用手术的方法,尤其是对于身体虚弱或者年老的人群来说,身体太多的伤口会加重病情。

3、中医针灸的方法

中医博大精深可以通过针灸的方法来缓解疼痛感,同时针灸也具有一定的麻醉作用,可以控制癌症疼痛。针灸对于一些晚期乳腺癌患者效果是非常好的。

4、阻断神经

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把杀癌的药物注射到患者的神经,这样可以防止神经把疼痛感传递到大脑处。用乙醇来注射能够缓解疼痛并且持续时间长,但是唯一的副作用是会让患者失去意识。

5、转移患者的注意力

也可以通过转移患者的注意力来缓解癌症的疼痛感,这需要家人的配合,平时多陪伴患者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或者听听音乐,带着患者出去走一走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6、刺激皮肤

刺激皮肤缓解疼痛感的主要方法是,使用压力、摩擦或者各种温度的方法来刺激患者的皮肤,让皮肤神经变得更加的兴奋,如果疼痛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采取最佳疼痛点给予固定的压力。但是这种方法需要几分钟甚至几个小时之后才可以缓解癌症疼痛感。

温馨提示

癌症疼痛感可以通过以上的方法来缓解,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预防癌症的发生,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远离不良的生活情绪,注意营养的均衡,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戒掉烟酒,千万不能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发现身体出现了异常,要及时诊断。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护理 身体疼痛的缓解 癌症

为什么癌症患者会出现剧烈疼痛?试试这4个方法来缓解!

如果亲眼见到癌症患者的日常生活,就会发现他们时常会有疼痛的情况发生,甚至到了癌症晚期会一直疼痛,只能通过打安定的方式来缓解。癌症患者为什……详细>>

癌症疼痛如何护理?应从这6个方面来缓解疼痛!

癌性疼痛折磨着很多病人,这是最为痛苦的,甚至会丧失治疗的信心。为了解除其痛苦,必须要做好家庭护理,有必要的话要合理的使用止痛药物。详细>>

癌症患者家属应注意 四种方法来止痛

在家庭治疗中对于病程较长和疼痛较轻的癌症病人,应采取心理疗法和物理疗法来止痛,这些方法不但简便易行,而且还会给病人增强战胜病魔的信心,提……详细>>

癌症患者拔尿管后仍无法小便怎么办?尝试这3种方法!

每一个癌症患者手术治疗时都需留置导尿,其目的是麻醉状态下出现尿潴留或尿失禁。一般手术后几个小时需拔除尿管,促进主动排尿,防止出现感染。然……详细>>

癌症疼痛怎么办?这5种好方法可帮你缓解痛苦

癌症是可怕的,但比较可怕的是癌症后的痛苦,这可以描述为生不如死,那么,缓解癌症患者疼痛的方法是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