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右上纵隔增宽什么意思

2018-08-06 00:39:51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人要想时刻保持着健康的身体和健全的人格品质,的确是一个非常难的事情,因为我们的身体本身就是有很多的器官组织细胞,以及各种各样的系统联合而成,一旦一方出现差错,就有可能使我们的整个人的身体和心理都受到摧残。而对于因心脏上的疾病,一旦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导致更加严重的后果,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右上纵隔增宽这个心脏周围的疾病是怎么一回事吧。

右上纵隔增宽是什么意思?

右上纵隔增宽,很有可能是头臂静脉的血管影重叠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出现胸骨后甲状腺肿大、胸腺瘤和神经元性肿瘤等。一旦纵膈出现炎症、血肿、脓肿、淋巴结核、纵隔内肿瘤和囊肿、纵膈、胸腔积液等疾病,都有可右上角右上纵隔增宽的表现。因为纵膈内的组织和器官都比较多,所以要想确诊到底是哪一种疾病所引起的,右上纵隔增宽就应该到正规医院或者是三甲医院,需就诊检查去明确病因后再进行药物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效果不仅比较好,而且还能够尽早就医尽早治疗,往往也能够达到更好的效果。

1、头臂静脉血管影重叠

如果患者出现心脏头臂静脉的炎症或者是头臂静脉周围的肿瘤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头臂静脉的血管影重叠,所以右上纵隔增宽,可能是因为头臂静脉及周围的疾病所导致,也有可能只是因为血管的位置比较畸形而引起的,所以还是应该到医院进行确诊才能够确定。

2、胸骨后甲状腺肿大

因为一个人的甲状腺正好处于右上纵隔的周围,如果甲状腺因为甲亢而变得肿大的话,就有可能使病人在做x线检查的时候发现病人的甲状腺和右上纵膈重叠,看起来就像是右上纵隔增宽引起的疾病,但是甲状腺肿大比较严重的话,其实通过人的外观也可以看出,所以也可以做基本的鉴别。

3、胸腺瘤

胸腺是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如果胸腺瘤发展变大,部分患者在做x线检查的时候就会出现中各种物的阴影,而因为这个疾病可能压迫到周围的血管和气管,所以也是一个比较凶险的疾病。

总的来说,引起右上纵隔增宽的因素有很多,但是要想明确病因,大家还是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早期明确疾病,早期明确病因,对于后期的治疗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指导医生: 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

癌症的“五年生存率”是只能活5年?原来是这个意思!

常常会听到医生说癌症的5年生存率,有很多人却认为是,患上癌症后只有5年的生存时间,其实这是错误认知,到底医学上所说的5年生存率是什么。详细>>

椎管内肿瘤指什么?椎管内肿瘤的常见病因有哪些?

椎管肿瘤是一类疾病的统称,包括椎管内的脊髓、神经根或血管等部位的肿瘤,不同部位的肿瘤出现的症状也是不一样的,但都会有神经根的刺激症状,会……详细>>

肺癌可防可控,患上肺癌这5个小常识必须了解!

对于长时间吸烟以及生活在高污染的环境下人群容易患上肺癌,此类人群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了解抗癌的新观念,来提高生活质量。详细>>

什么习惯最容易引肝癌“上门”?

肝癌的五年生存率低,发展迅速。一旦发现,基本上只能存活半年的时间,而且症状又过于痛苦,是当之无愧的癌症之王。但是肝癌也不会无故出现,它的……详细>>

过早性生活增宫颈癌风险

宫颈癌的发病年龄有两个峰值:35~39岁、60~64岁,因此,医学上将小于35岁的患者称之为“年轻宫颈癌患者” 。然而,本地专家表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