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更易患肝癌?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2018-08-06 09:18:02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一旦人的肝脏出了问题,人的身体素质会出现全面下降。如果患上了肝癌,不仅难以治愈,而且患者还要忍受肝脏疼痛、消化系统疾病等等痛苦的折磨,特别是晚期肝癌患者,备受折磨,非常痛苦。因此,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预防肝癌,患病了再后悔就晚了。

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更易患肝癌?

由于肝脏主要负责人体的排毒功能,因此进入人体的毒素大多会转移到肝脏,由肝脏负责解决。不注意饮食卫生的人,很可能从含有有毒物质的食物中摄入了大量的毒素,比如霉变的花生和玉米等含有的黄曲霉素和不当储存的腌制食品腊肉和香肠等含有的亚硝酸盐。这些毒素到了人体后,会慢慢积累在肝脏,如果量太大,超出了肝脏的解毒功能,就会损伤肝脏,导致肝脏疾病,甚至是肝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肝癌?

1、滥用药物的人

现在市面上有不少治疗各种疾病的药物,小诊所和药店也随处可见。有的人平常生了病,也不爱去看医生,而是自己听信一些不专业的医生或是自己随便吃些药来治疗。但是药三分毒,有的药物不仅对于疾病没有效果,有些成分积累在肝脏还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像西药利福平和中药雷公藤等都具有一定的肝毒性,不当地摄入这些药物对肝脏有害。

2、爱酗酒的人

肝脏除了要为人体解毒,还是负责分解和消耗酒精的主要器官。一般适量饮酒,对肝脏不会造成太大的损伤,肝脏可以通过转化作用将酒精转为脂肪或是排出体外,但如果长期大量饮酒或酗酒,会对肝脏造成重大损伤,很多肝癌患者都查出有很长的饮酒史。

3、情绪抑郁的人

俗话说,气伤肝。长期情绪比较压抑和低沉的人,身体也会产生相应的毒素,对于肝脏非常不好;而且负面情绪存在时间长了,还会影响人的内分泌和免疫功能等,导致身体素质下降,抵抗能力下降,患癌的几率大大增大。

凡事有果必有因,很多人平时不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最终导致患上癌症。要想远离肝癌的威胁,应当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不干净不卫生的食物,不酗酒,不乱用或滥用药物,还要及时调节自己的负面情绪。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易患人群 肝癌的高危人群 肝癌

警惕:这10类人比常人更易患上肝癌

肝癌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人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故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详细>>

女性雌激素可以抗肝癌?乙肝病人更容易患肝癌

研究表明,患肝癌的男性病人明显地多于女性。一般情况下,肝癌男女之比为7-10:1,即男性肝癌病人数是女性的7—10倍。肝癌为什么以男性为……详细>>

肝硬化要当心肝癌 哪些人特别容易患肝癌?

肝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6个月,人称“癌中之王”。肝癌如此可怕,而且据发现,它也有其偏爱人……详细>>

肝癌最喜欢5类人,别再让它青睐你了!

说到肝癌,你一定不陌生,这是一种在我国发生率比较高的疾病,而对于这种疾病,它也不是无故发生的,一般来说肝癌是比较喜欢以下这五类人群的,如……详细>>

肝炎患者更易患上肝癌 预防肝癌怎么吃最好?

很早之前,网上流传一个说法,癌症也会遗传甚至在家庭中传染。这种说话其实是存在一定道理的,每个家庭的生活习惯是一样的,不良生活习惯会引发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