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补充脂肪可以预防肺癌?抵抗肺癌吃哪些食物好

2018-08-06 09:18:20      

抽烟这种行为不仅对吸烟者本身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强迫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事,甚至路人一起吸“二手烟”。而吸烟和肺癌这一种疾病已证明了有非常紧密的联系,但还是有很多人抵抗不了烟草的诱惑,最终导致患癌。要想避免得肺癌,除了烟不能抽外,从饮食上入手也有一定帮助。

补充脂肪可以预防肺癌吗?

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说法可笑,如果脂肪多就可以抗肺癌,那胖子一定不会得肺癌了。这里所说的脂肪并不是一般的脂肪,而是优质的脂肪,而补充脂肪也不是要达到肥胖的程度。肺癌患者的肺部组织一般会形成纤维化,而适当的脂肪可以缓解这个问题。但需要的脂肪不是一般的动物油中的饱和脂肪,而是比较容易被人吸收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酸一般存在于鱼类之中,比如鲑鱼和金枪鱼等。

抵抗肺癌吃哪些食物好?

1、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

研究表明,类胡萝卜素这种物质对于肺癌细胞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能够经常食用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那么患上肺癌的风险可以降低很多。富含这种物质的食物有胡萝卜、冬瓜和绿叶蔬菜等蔬菜,还有芒果和哈密瓜等水果。

2、含有硒元素的食物

硒元素对于心脏很有好处,而且对于肺癌具有相当优良的抵抗能力,因此适当地补充硒元素,可以有效地预防患上肺癌。此外,硒元素还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降低患癌风险,对于已经患癌的患者,还能够抑制癌症转移。富含硒元素的食物也有很多,比如谷物类食品和巴西坚果等。

3、含维生素E的食物

肺癌患者的肺部大多由于肺癌细胞的侵蚀而被氧化,导致纤维化,因此多补充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减弱癌症细胞的侵蚀作用,还可以保护人体的DNA免于癌症细胞的破坏,以免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因此,平时可以注意多补充维生素E,尤其是喜欢抽烟的人,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有核桃、杏仁等坚果,还有鳄梨和芒果等水果。

肺癌这种癌症近年来也呈患病人数上升的趋势,这和很多人的吸烟习惯有很大关系。为了身体健康,应当少抽烟或不抽烟,还可以从饮食调理,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硒元素及类胡萝卜素的食物,还可以适当补充优质脂肪,以免肺部细胞纤维化。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食物 预防肺癌 补充脂肪

白色蔬果预防肺癌效果佳?抵抗肺癌常吃哪些食物好?

肺癌说起来是很可怕的一种疾病,那是因为由于人们的忽视,导致检查出来时一般都是中晚期,治疗的几率很小,死亡率比较高,所以让人们对这个病感到……详细>>

预防肺癌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常吃哪些食物能预防肺癌?

近几年,肺癌的发病率是直线上升,这跟很多患者日常的习惯有很大关系,有些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埋下隐患,到最后诱发肺癌的发生。因……详细>>

九种可以预防肺癌的食物是什么?多吃可远离肺癌

肿瘤是一种可怕的疾病,每年因为肿瘤而失去生命的人不计其数。而今天要说的肿瘤,是一种常见且高发的肿瘤,那就是肺癌。众所周知,肺癌的主要诱因……详细>>

肺癌吃什么能预防?日常预防肺癌的窍门

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不同的癌症,在预防时会有不同的方法,应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癌预防的方法,预防肺癌可以通……详细>>

预防肺癌要远离厨房油烟 哪些食物多吃防肺癌?

什么是肺癌?肺癌是肺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许多国家和地区,肺癌的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男女之比约为4……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