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女性癌症频发是为何?快看

2018-08-08 07:52:47      

近几年,在调查癌症的发病人群中发现,女性癌症患者的比例有大幅度上升的趋势,究其原因,和这几点有很大的关系具体是哪几点?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女性朋友癌症高发的原因

首先,就是喜爱吃甜品的女性朋友,这类食物一般脂肪和糖量都是比较高的,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很容易导致肥胖,而肥胖又是诱发癌症的高危因素之一,罹患癌症的肥胖患者常常存在糖尿病与高血脂使得免疫力下降。一般情况,人体小癌变时候,癌细胞表面会存在一种叫肿瘤表面抗原的物质。这样能让免疫系统发现癌细胞并迅速将它们消灭。但是,患有糖尿病与高血脂的肥胖者的免疫能力弱。不容易识别癌细胞。虽然不能完全的说肥胖引起癌症,可肥胖诱发其他病症容易使人降低抵抗力,从而导致癌症容易发病。所以建议肥胖症的患者控制热量摄入的同时保证营养均衡,慢慢的增加运动量。在加上这类高脂高糖的食物,通常都比较难消化、代谢,长期下来,对消化系统会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各种健康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其中就包括癌症。

其次,就是性伴侣多的女性朋友,举个例子,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其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如果是性生活过频、性伴侣过多、房事不洁的女性,其易患宫颈糜乱,而宫颈糜乱诱发宫颈癌的机率也会高些。

再次,过于操劳,经常烦躁不开心的女性朋友也会容易得癌症。心情因素和癌症的发生也是息息相关的,有调查表示,在癌症患者当中,很多一部分人都曾有过抑郁史、或者经常生闷气、烦躁的情况,而那些乐观开朗的人就很少的癌症。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持一个平和的心理状态,心里一定不要藏事情。

还有,不做运动的女性也容易得癌,一般情况下,没有运动习惯的女性,身体的综合素质肯定是比较差的,当遭受细菌、病毒感染,很容易就中招。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积极参加锻炼,增强免疫力。

此外,吸烟也是导致女性癌症高发的原因之一,虽然相比男性,女性吸烟的比例是比较小的,但是近年来,由于压力等原因,越来越多的女性也养成了抽烟的习惯。所以女性朋友想要预防癌症,一定要远离抽烟,二手烟也是一样的。

最后,就是遗传了,这点属于不可抗拒因素,希望有癌症家族史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并定期进行相关癌症筛查。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肺癌为何频频发生?

男性朋友患有肺癌疾病的情况有很多,而他们患肺癌疾病多是因为吸烟、喝酒等导致的。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也被诊断为肺癌,这时候很多女性朋……详细>>

癌症患者为何发热

详细>>

为何女性患胃癌风险高?这些食物辅助治疗癌症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所以,人身体的疾病大多都是与吃有关的。由此可见,管住了这个‘吃’,胃肠道才会健康。当前工作节奏快,竞争意识强,……详细>>

近几年癌症增速为何变快

2014年世界癌症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新增癌症病例达到1400多万例,平均每8个死亡病例中就有1人死于癌症,并预计在未来20年达到……详细>>

癌症为何要化疗

化疗是除手术、放疗外,癌症治疗的主要手段之一。然而,化疗是把双刃剑。多癌症患者和家属一谈起化疗就紧张。有的患者觉得强烈的化疗反应让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