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应该怎么预防乳腺癌?在夏季应该做好哪些预防措施?

2018-09-06 11:44:25      

现在虽然人们的生活变好了,但是很多疾病也随之而来,像乳腺癌这样病症在很多女性朋友身上都有发生,这是一种恶性的肿瘤,它给身体的健康甚至是生命都造成了威胁。所以女性朋友们在平时一定要加大预防,避免这种疾病的发生。

女性在夏季应该怎么做好乳腺癌的预防措施?

1、散步

现在人们的生活似乎变得十分的惬意,我们上班不用走多路,公交就能把我们送到家门口,每天三点一线的路程,也不用花费很多的步数,而且由于人们工作量的加大,人们每天都在忙着赶路,似乎走路也成为了奢侈。但是如果女性朋友们在平时走路很少的话,那么患上乳腺癌的分值也会加大,而如果在平时走路较多,发生乳腺癌就会降低一半之多。因此大家在平时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来多走一些路,但是也不用走太多的,不然膝盖是受不了的。

2、游泳

乳腺癌是一种让人恐惧,让一家人都感到痛苦的疾病,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在平时大家可以选择一个时间去游泳,当然如果每天都能游的话是最好的。不过在游泳之前大家一定要做好热身的,这样能大大的减少在运动过程中遭受身体损伤。如果大家能每天有三十分钟的游泳时间的话,乳腺癌的发生就会降低很多,而且还能有效的避免乳腺癌恶化。

3、扩胸

如果你的时间不是很多,也不想散步和游泳的话,那么在平时可以做做扩胸的,这样的运动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在哪里都可以进行。而且扩胸还能让一天劳累的身体得到放松,并且对于防止乳腺癌发生还有非常大的作用。在做这种运动的时候,大家最好是面向阳光或者是在户外来做,这样做的效果会更理想一些。

4、跑步

相对于散步,其实跑步的防止乳腺癌发生或者说恶化的效果会更为显著一些,如果你每天都能坚持进行跑步的话,那么乳腺癌的存活率就会大大升高,乳腺癌的发生也能大幅度的减少。

其实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真是有很大好处的,就算你没有发生乳腺癌,大家也应该通过这些做法来有效的避免它的发生,况且运动不光是针对乳腺癌这一种疾病的,很大疾病通过运动也是可以得到很大的缓解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措施 乳腺癌 女性

预防乳腺癌的妙招有哪些?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办?

人们对乳腺癌这种疾病都是惧怕的,为了免受这种疾病的伤害,大家都在寻找一个可以避免这种疾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妙招。其实想要远离乳腺癌大家要做……详细>>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做? 九大秘诀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一种对于女性来说发病率极高的慢性疾病,当然男性也是有患乳腺癌的可能的,只不过概率比女性小而已。乳腺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详细>>

引起女性乳腺癌的原因 预防乳腺癌应该从口开始

女性乳腺是由皮肤、纤维组织、乳腺腺体和脂肪组成的,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中99%发生在女性,男性仅占1%。详细>>

乳腺癌和饮食选择有关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么吃?

乳腺癌发病率占全身各种恶性肿瘤的7-10%,在妇女仅次于子宫癌,它的发病常与遗传有关,以及40—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发病率较高,……详细>>

这些人应该勤查乳腺癌 哪些谷类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健康。而在我国,乳腺癌存在如下特点:一是死亡率增长快,二是保乳手术率低,究其原因,主要在于乳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