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经常血尿小心是膀胱癌?预防膀胱癌应该怎么做?

2018-08-04 08:29:11      

膀胱癌一般发生在老年男性身上,当患上膀胱癌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表现在尿液方面,患者会出现尿急、尿频、尿流梗阻等症状,甚至有一些患者会出现血尿。

膀胱癌患者会出现血尿吗?

90%的膀胱癌患者在发病后会出现血尿症状,这种症状一般是没有任何的疼痛感并且间接性发作,有时候只有在显微镜下才可以看出血尿,但是这种症状会随着病情减轻而会慢慢消失,同时也会随着病情的加重而变得更加明显。

膀胱癌还有哪些症状?

1、尿急尿频

当膀胱癌发作时患者会出现尿急和尿频的情况,这是早期最明显的症状表现了。如果此时患者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这样可以增加治愈的可能性。

2、尿流梗阻

随着时间推移肿瘤会慢慢的增大,从而让尿路受到了阻碍,患者会出现排尿不通畅甚至会有尿潴留的症状,久而久之侵蚀了肾部,导致腰部疼痛甚至肾功能受到损害。

3、全身的症状

在膀胱癌发作时患者也会出现全身的症状,比如无食欲感、贫血、恶心、发热等。如果患者这些症状持续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就要引起重视了。

如何预防膀胱癌?

1、男性朋友尽量减少烫头发和染头发的次数,因为染发剂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会直接侵入男性膀胱。同时也要治疗和膀胱有关的炎症,这样可以提高黏膜的防御能力。在生活中要避免直接与化学染料接触,如果必须要接触的话一定要做好身体防护措施。装修好的房子等苯散发出去后才可以入住。

2、患者在平时一定要坚持科学的饮食,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能够分解身体里面的致癌物质,同时也要多吃一些有利于膀胱的食物,比如水果、绿茶、豆浆等。戒掉烟酒,因为大量的吸烟喝酒会导致身体出现酸性体质,从而助长了癌细胞。

3、男性朋友每天要增加喝水量,因为每天摄入水的量直接影响了尿液浓度,防止了膀胱癌的发生。平时喝水少,膀胱中的尿液也会减少,致癌物质不能及时从尿液中排出,高浓度的致癌物质会严重的刺激膀胱黏膜,同时饮水比较少的男性排尿间隔时间也会延长,这样就会给细菌创造了良好的生存环境。同时也不能吃过于辛辣和咸的食物。

温馨提示

那些朋友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钾量以及防癌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膀胱癌的做法 血尿 膀胱癌

哪种血尿预示着膀胱癌?膀胱癌和抽烟有关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一种肿瘤之一,是发病率第一的泌尿系统肿瘤,它的发病年龄一般较大。早期一般症状不明显,但是可能伴有血尿出现。详细>>

总憋尿要警惕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该怎么做

谁都有过憋尿的经历。但绝大多数人不清楚,就是这个不起眼的习惯,会损伤人体的重要器官——膀胱,严重时甚至引起膀胱癌。美国里士满大学医学中心……详细>>

吸烟会导致膀胱癌吗?预防膀胱癌男性该怎么做

引发膀胱癌的病因不可小视,膀胱癌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膀胱癌病因至今尚不能完全明确,发是哪些因素导致膀胱癌有如此高的发病率,经过医……详细>>

血尿就一定是膀胱癌吗?血尿越多膀胱癌越严重吗

膀胱癌是发生于膀胱粘膜的恶性肿瘤,按细胞来源,病理上可以分为尿路上皮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和其它一些少见的肿瘤。其中尿路上皮癌最多见占90……详细>>

男性出现血尿或是膀胱癌 膀胱癌怎么预防

男性膀胱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男性在出现不明原因的血尿就要引起重视,因为这是膀胱癌的常见症状。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有效预防膀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