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三大病因导致舌癌? 预防舌癌应该怎么做?

2018-08-04 09:27:50      

当患者的舌头粘膜出现炎症、坏死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发展成舌癌,如果想要彻底的治疗舌癌,那就必须先了解其病因。

哪些是导致舌癌的原因?

1、舌癌内因

当患者的舌头黏膜上皮发生损伤,从而让局部的粘膜发生了变性、炎症、坏死、生化的变化,从而引起舌癌。

2、发病的外因

舌癌发生和口腔卫生也有直接的因素,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那么会大量的产生细菌。烟酒都是属于刺激性的食物,经常性的吸烟喝酒会让舌头上的慢性炎症受到了感染,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没有进行合理治疗,那么就会导致舌癌。

3、营养不良

当患者的身体内缺乏某种微量元素时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那舌头上的白斑或者红斑发生病变。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舌头组织也会慢慢退化,导致癌细胞容易侵袭。

如何预防舌癌?

假牙、口腔内的金属托会经常性的刺激口腔黏膜,从而增加了患上癌症的风险。所以患者要正确的佩戴假牙,如果牙齿上有龋洞的话应该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填补,残根要正确处理。戒除吸烟、喝酒等不良的习惯,多锻炼身体,增加营养,多吃含有维生素以及具有防癌、抗癌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做到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

抗癌的食物有哪些?

1、茶叶、麦麸

茶叶中含有的特殊物质,经过血液的循环,可以抑制身体的癌细胞生长,从而达到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另外生活中常见的麦麸,不仅可以辅助治疗高胆固醇、糖尿病、身体肥胖、便秘、龋齿,同时也可以预防舌癌的发生。

2、酸梅和苹果

酸梅中含有的特殊物质可以增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能力,从而提高了免疫的功能,可以辅助宫颈癌和阴茎癌的发生。苹果里面含有维生素c是非常丰富的,可以防止致癌物质的生成,从而破坏了癌细胞的增生,甚至会让一些没有变性的癌细胞恢复正常。

温馨提示

一定要戒除烟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注意口腔卫生,如果有龋齿的话要及时修补,选择正规的牙科医院来佩戴假牙,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减少咀嚼槟榔的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舌癌的方法 舌癌的病因 舌癌

烂牙根不处理导致舌癌 舌癌应该如何预防

得了舌癌严重吗?舌癌患者初期症状不明显,可表现为舌部生小硬结、形如豆粒或小麦范围略小。随着病情的推进会逐渐形成肿块,肿块中心可出现微微隆……详细>>

舌癌应该如何预防?舌癌的常见发病原因

舌癌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现如今,预防癌症成为了每个人都关注的话题,这是由于癌症对我们健康所造成的危害是极大的。在这里,要介绍的是舌癌的……详细>>

舌癌会转移吗?舌癌的主要病因

舌癌会转移吗?任何的癌症肿瘤都会有转移的可能性,舌癌会怎样转移呢?在日常生活中,口腔卫生等都会有可能造成舌癌的发作。因此,舌癌的病因和转……详细>>

哪些人易患舌癌?舌癌的常见病因

哪些人容易患上舌癌呢?各种癌症肿瘤的易患人群是不同的,这和生活习惯和其他因素有关。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舌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以及哪些人……详细>>

专家支招 舌癌预防指南

舌癌的话,近年来是越来越常见了,一旦发病,轻者影响生活,重者威胁生命,所以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治疗,早期的舌癌治疗的效果还是比较理想的。不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