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腹膜转移能活多久

2018-08-03 11:08:2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是谈癌色变,而很多人也没有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的习惯更是助长了未来,不知不觉中就生长到了晚期,甚至还出现身体各个部位的转移,而对于胃癌腹膜转移后能活多久这个问题就让我们在文中来揭晓答案吧。

胃癌腹膜转移后能活多久?

胃癌转移后的存活期时间上不能给出明确的答案。因为胃癌这个疾病是可变的,可能身体里面的癌细胞突然之间就变得非常的恐怖,大肆侵占身体的正常组织,也行前一分钟还是早期胃癌、病变局限,后一分钟就已经开始迅速发展甚至侵犯至全身而导致胃癌的发生了,也有可能晚期胃癌经过化疗后胃癌就退缩甚至是完全消散,所以这些不确定性也使胃癌的预后并不能能够完全讲清楚。所以当你去问自己的胃癌腹膜转移后能活多久,而主治医师却不能给你一个明确的答复的时候,也不能怪主治医师无能,这主要是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实在是不好说。

影响胃癌患者生命期的因素有哪些?

1、胃癌的治疗手段。一般来讲,如果胃癌能够在早期的时候就被发现并且治疗,大部分的肿瘤都能够完全治愈并且也能够达到90%以上的五年生存率。

2、患者的心理素质。其实很多的病人之所以不敢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疾病,就觉得似乎一到医院去检查了,没病也能够给你检查出病来。而一旦检查出疾病,自己一天担惊受怕,怕这样怕那样的,反而让这个疾病继续发展甚至变得更加严重了,所以可以说患者的生命期也取决于病人个人的心理素质,如果凡事比较看得开也觉得生死随缘,那么说不定这个胃癌就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了。

3、胃癌的转移程度。一般来说,虽然胃癌能够在早期的时候被切除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晚期已经进行转移了,主要转移的程度不是那么的严重,其实通过化疗或者放疗的手段就能够使这些癌细胞消灭掉,也不会引起严重的后果,所以可以说胃癌癌细胞的转移程度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虽然影响胃癌腹膜转移能活多久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还是需要患者和家属得拥有足够的信心,并且理应做到治疗期间妥善的护理,这样可以让患者在那个优越的治疗条件上,以此减少他的痛苦和心理落差,从而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指导医生: 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腹膜转移的寿命 腹膜转移 胃癌

胃癌腹膜转移

大家对于胃癌这种疾病应该都不陌生,胃癌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癌细胞可以不受控制的增殖和转移,肿瘤的转移是非常可怕的,很可能造成人体多器官出……详细>>

胃癌肝转移能活多久?

胃癌肝转移还能活多久呢?专家指出,胃癌出现了肝转移的现象就已经说明到了很严重的程度了,这时候有人就会问了,出现了胃癌肝转移的话还能活多久……详细>>

胃癌肝转移能活多久

专家指出,胃癌出现了肝转移的现象就已经说明到了很严重的程度了,胃癌一旦发生肝转移,就很麻烦了,治疗难度大,而且遭受更大的病痛折磨,胃癌肝……详细>>

胃癌易转移?及早识别胃癌转移信号!

在我国,胃癌发病率、死亡率和转移率较高,但早期诊断率和5年生存率低。一旦明确诊断为胃癌,应及早通过手术方式切除,但并不能保证完全切除原发……详细>>

胃癌早期切除能活多久

胃癌是一个让人觉得很可怕的疾病,因为很多人都会发现这个疾病早期根本没有出现症状,一旦发现,基本上都是晚期了,只是大家应该知道胃癌如果在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