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为什么会肋骨处疼

2018-08-03 10:48:0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生活中,如果一旦一个人得了癌症,似乎就像是命运的死神已经在向自己招手了,但其实现在的医学技术这样发达,如果患者能够配合医生的治疗并且进行早期的积极治疗的话,其实疾病也可以被人类的科学手段所战胜的,所以也不要过于害怕。对于胃癌所出现的肋骨处疼痛,则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判定到底是怎么回事才行,下面就让我们详细来了解一下吧。

胃癌为什么会肋骨处疼?

如果是晚期胃癌出现肋骨疼痛的话,很有可能是因为胃癌侵犯了肋间神经所引起的疼痛。因为胃癌就是位于粘膜以及主粘膜肌层组织的恶性肿瘤,一旦发生,就很有可能迅速发展并且转移扩散至全身的各个部位,而胃癌的癌细胞也可以通过淋巴、血管以及直接侵犯转移到周围的组织和各个重要的器官。

如果出现了肋骨处疼痛,很有可能是因为直接侵犯侵袭了肋间神经丛而引起肋骨周围的广泛性的疼痛,这个时候则应该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了。最好是服用镇痛的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这个时候胃癌已经发展得比较迅速,而且通过单纯的手术切除治疗已经没有了良好效果,所以缓解症状就变得尤为重要了。而如果病人的情况再好一点的话,也可以加上放化疗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对于胃癌患者所引起的全身各个部位的疼痛也具有良好的缓解作用,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肋骨处出现疼痛如何诊断是不是胃癌?

1、如果患者是多年的胃溃疡患者,并且经过了严格的内科治疗但是症状仍然不见好转,就可以严重怀疑是不是因为胃癌而引起的了。

2、患者是在40岁以后出现上升腹部的不适和疼痛感,并且出现没有明显节律性并伴有明显的食欲缺乏和消瘦者,则应该考虑胃癌。

3、患者年龄在40岁以上,并且有过慢性萎缩性胃炎或者是不典型增生的病史,而近期又出现症状加重的情况。

总的来说,胃癌的患者不一定都会出现肋骨处的疼痛,而出现肋骨处疼痛的人又不一定是因为胃癌所引起的,所以要想知道自己肋骨处的疼痛到底是不是由胃癌导致,则应该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如果检查没有事情就不要过于担心,因为过度的担心反而会让自己的身体变得越来越不好,心情也会受到影响。

指导医生: 六安市人民医院 肿瘤科 主治医师 孙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肋骨处疼的诊断 肋骨处疼 胃癌

为什么会患胃癌?胃癌的早期症状

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都会容易患上肠胃疾病,而最严重的肠胃疾病莫过于癌症肿瘤,其中胃癌就是最为常见的癌症之一了。了解胃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晚期胃癌疼痛怎么回事?如何护理?

胃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晚期的疼痛经常困扰着胃癌患者,如患者不知道晚期胃癌疼痛的原因,就很难对症下药,到时就会危害到身体。所以要及……详细>>

晚期胃癌为何会很痛?胃癌疼痛可以这样缓解

胃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胃癌晚期的疼痛经常困扰着胃癌患者,如患者不知道晚期胃癌疼痛的原因,就很难对症下药,到时就会危害到身体。所以……详细>>

胃癌会引起背疼吗

背部疼痛可能由于与胃癌无关的各种原因而发生,例如损伤或关节炎,在某些情况下,背痛可能与胃癌有关。尽管极为罕见,但它可能是胃癌的标志,化疗……详细>>

经常胃疼会是胃癌吗?胃癌手术后复发有哪些症状

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经常胃疼的情况,因此非常害怕患上胃癌,经常胃疼并不是一定出现的胃癌,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发,但是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