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想要预防癌症?这4不了解一下

2018-08-03 07:04:35      

癌症,目前还是属于医学上比较难以攻克的课题,一旦患上癌症,患者的生活与经济都要受到很大的影响,部分患者还为此失去失眠,所以对人们来说,患上癌症还是很可怕的一件事。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最大程度的避免癌症的发生呢?专家表示,癌症的疾病预防法则,首先就是要做到这4不。具体是哪4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不乱吃:

看这个“癌”字,是不是里面特别多的口字,用字面解释就是,吃了一座山,就得了癌症。所以病从口入,为了避免癌症的发生,我们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做到饮食均衡;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红肉及加工肉;少吃烧烤食物;不吃发霉的食物;控制脂肪量摄入;少吃腌制食品;不抽烟不酗酒,已经有多项研究证明,吸烟是导致肺癌、膀胱癌、子宫癌、肾癌等疾病的重要因素。所以一定要戒烟,并且尽量避免吸二手烟的次数。此外,酒精的话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是会刺激胃粘膜、食管黏膜,从而诱发胃癌、食管癌、肝癌等。

不生气:

都说人体在生气的时候产生的毒素可以杀死一头牛,所以如果经常生气的话可想而知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是预防癌症的关键因素之一像临床上,癌症的患者当中,有很多人都曾有过长时间的抑郁史、严重的精神创伤或者长期处于负面情绪的情况,所以为了预防癌症,平时一定要尽量保持预约的心情。实在是很生气烦躁,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发泄出来,千万别憋在心里。

不熬夜:

长期熬夜也会大大增加患癌的几率。这主要是因为长期熬夜的人,内分泌以及激素会发生紊乱,导致人体细胞代谢功能出现异常或者故障,使正常细胞发生分裂或突变,从而发生癌变。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不熬夜。

忽视体检的重要性:

筛查皮肤癌、结肠癌、前列腺癌、子宫癌和乳腺癌等疾病,越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的可能性也就最大。体检只需花上半天时间,可能会让你受益终生。

上面就是关于癌症预防方法的介绍,大家有时间可以好好阅读一下,相信只要做到以上4点,可以帮你很好的预防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如何从饮食方面预防癌症的发生?

想要预防癌症,可以从很多方面进行,比如饮食。那么,饮食上应该如何进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从这3方面着手

生活水平是逐年提高了,但是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没有多大的提升,导致这几年,癌症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让人惶惶不安,专家解释,这主要和我们的日常……详细>>

6种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的食物有哪些

癌症是一种需要预防的疾病,不然其危害性是很强大的,那么你知道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吗?详细>>

按时排便可预防癌症 哪些生活习惯预防癌症?

什么才叫排便正常?每天都有固定上厕所的时间,而且两三分钟就能解决,用很少的手纸就能擦干净。相信符合这几个标准的人没有几个吧!经常便秘,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