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出现无痛包块当心乳腺癌 做个彩超看看

2018-08-03 07:02:58      

偶尔乳腺痛到倒是无大碍,但是一旦发现无痛的包块,并且包块质地比较硬,与周围正常组织无明显边界,一定要警惕乳腺癌,有调查证实,有百分之八九十的女性朋友,对于乳房出现包块不以为意,导致错过了乳腺癌的最佳治疗时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乳腺癌的相关知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症状一,乳房局部隆起起,乳房肿块发展到必定程度,将患者隆起于皮肤表面,伴有或不伴有皮肤表面的色素沉着。

症状二,酒窝征,由所以乳房深浅部肿瘤的侵略悬韧带,将导致女人乳房失掉弹性、挛缩,然后牵拉患者皮肤构成部分洼陷,构成酒窝状。但并非所有酒窝征都是乳腺癌,乳房慢性炎症、脂肪坏死、乳房皮下血栓性静脉炎和术后瘢痕挛缩也会构成皮肤洼陷,需做进一步的检查确诊。

症状三,乳头、乳晕改变。乳头下方呈现肿瘤,可牵拉乳头引起乳头偏斜、乳头洼陷;侵略乳头可致乳头溃疡、溃烂。乳腺湿疹样癌的症状是乳头结痂、脱屑、溃烂、反复不愈合。

症状四,橘皮征,乳腺癌皮下淋巴管受侵略,淋巴回流受阻可致皮肤水肿,但毛囊处皮肤不会跟着水肿,简单构成乳房外表洼陷,就像橘皮相同。同时不排除炎性乳腺癌可能,炎性乳腺癌往往规模更广,乃至累及全部乳腺。

乳腺癌的常见检查项目

1、乳腺彩超

这个检查可以有效的诊断出疾病的性质,是否已经恶变,还可以清晰的看到病灶以及周围的组织情况。

2、红外乳透

对各类型的乳腺癌有很好的诊断效果,是乳腺癌诊断的重要方法之一。

3、糖类抗原(CA-15-3)

主要用于女性乳腺癌、乳腺癌转移的早期筛查。

4、肿瘤标志物检查

肿瘤标志物是乳腺癌筛查的重要手段。在癌变过程中,由肿瘤细胞会产生或分泌大量标志性物质,这些物质会存在于肿瘤患者的体液中,通过抽血检查,针对肿瘤标志物进行检验来判断是否有可能是肿瘤。

上述就是关于乳腺癌的诊断方法,如果日常生活中莫名出现无痛的包块,或者出现其他的乳腺癌相关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看是否是乳腺癌。乳腺癌只有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才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一个治疗效果,像中晚期的乳腺癌,治疗效果会大打折扣,甚至威胁患者生命的。

(责任编辑:詹远 )

出现乳腺肿块是乳腺癌吗?乳腺癌高危人群有你吗

生活中,我们常听到,带乳罩、喝咖啡等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美国《医学日报》刊文驳斥了关于乳腺癌常见的认识误区。关于乳腺癌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详细>>

乳房洼陷溃烂当心乳腺癌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乳腺癌,女性朋友都应该有所了解,发病率和致死率都是比较高的一种肿瘤,所以为了安全期间,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以便于可以得到……详细>>

这5种症状一出现 当心是乳腺癌所致

乳腺癌,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尤其是女性朋友,它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一旦发病,极度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以及生活,所以为了减少乳腺癌给女性带来的……详细>>

乳腺癌的诊断与治疗要注意啥

乳腺癌是一种严重的妇科恶性肿瘤,对女性的影响巨大,很多人常常受不住折磨而选择离开,那么发现乳腺癌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无痛性肿块要提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乳腺癌对于女性的威胁是非常大的,它不仅会危及生命,其发病率很高,若不及时诊断和治疗,病情会很快恶化,因此治愈的可能就很低了。那么,乳腺癌……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