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频繁多是这些因素引起 需做好防护工作

2018-08-03 07:01:01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被诊断为癌症,因为癌症一不小心就可致死,所以这让很多人都表示很害怕,所以为了远离癌症的骚扰,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如何做好预防工作呢?在这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癌症高发的原因有哪些呢?这样预防才有针对性,也就更有效。

癌症高发原因大盘点:

1、环境污染:例如是水污染、空气污染等等,特别是空气污染,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社会基础建设还未能完全跟上步伐,就会导致多种问题发生。环境的污染可导致肝癌、胃癌等疾病高发,同时这些疾病也是我国最常见的发病癌症。

2、食品问题:最常说的病从口入,我国的食品频频出现问题,地沟油、三聚氰胺的牛奶、染色馒头等等问题层出不穷。

3、抽烟酗酒:美国癌症权威研究机构指出:酗酒占致癌要素15%,吸烟占30%,两者加起来就占45%。所以尽量避免吸烟酗酒。

4、精神因素:即医学所总结的喜、怒、忧、思、悲、恐、惊等情志活动,这对于患者赖以反抗癌症侵袭的免疫力是有重要影响的。许多临床数据表明,心情的好坏与癌症的发作有严重联系。癌症患者多数会有压抑、抑郁、烦躁的情况,性格开朗的人很少患癌症。

5、缺乏运动:中医里有一句话:通则不痛,如果长期不运动身体会成亚健康状态,人体抵抗力下降自然就容易被病毒入侵。

6、病毒感染:近代科学研究已证明,有30多种物的肿瘤是由病毒引起的,某些肿瘤与病毒的关系密切,在一些鼻咽癌、宫颈癌、肝癌、白血病等患者的血清中能够发现有相应病毒的抗体。有材料报导,血吸虫病可诱发大肠癌、肝癌等。

7、化学物致癌:经调查和动物试验证明有致癌效果的化学物质已发现有千余种,其间与人类联系密切的化学致癌物就有数百种之多。比如3,4苯并芘、二甲基苯蒽、二苯蒽等。化学物质致癌潜伏期的相对较长,对人类损害极大,它广泛存在于食物、出产作业环境、农药、医疗药品之中,严重的会诱发并导致肺癌、鼻咽癌、食管癌、贲门癌、胃癌、肝癌、白血病、膀胱癌、大肠癌、阴囊癌、皮肤癌等。

上述就是关于癌症高发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阅读,尽量避免上述诱因,即可预防多种癌症的侵袭。

(责任编辑:詹远 )

癌症如此频发 和这4个因素脱不了干系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曾有一个数据调查得出,我国大约美8分钟就产生一名癌症患者,让人感觉非常的害怕,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详细>>

为什么癌症越来越高发?主要与这4个因素有关!

近年来可以说时间医疗水平一直在上升,癌症也已经不像之前那样让人害怕了,虽然有些癌症依然无法治愈,但早期发现我们是可以控制的。可是不难发现……详细>>

癌症高发人群特征汇总 快看你有没有

如果你平时有注意观察,那么,你肯定会在那些容易生命的人身上发现一些他们共有的特征,就好比如癌症,那么,癌症高发人群身上具体是哪些呢?鉴于……详细>>

癌症高发 与这4个因素密切相关

这几年有很多人,因为癌症去世,曾有一个数据调查得出,我国大约美8分钟就产生一名癌症患者,让人感觉非常的害怕,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癌症的……详细>>

哪些人群属于癌症高发人群?预防癌症的方法有哪些?

癌症多泛指所有的恶性肿瘤,具有生长迅速、侵袭性强,可以从原发部位播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会对人体产生严重的危害等特征。据流行病学研究示癌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