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奶制品可预防肝癌?预防肝癌多吃这些食物

2018-08-03 07:57:37      

奶制品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一种营养食材,每天喝适当的牛奶,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可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从而预防多种疾病,比如肝癌。

奶制品可预防肝癌?

有研究报告表明,在控制喝酒的情况下,如果每天喝牛奶和酸奶,患肝癌的几率会降低80%左右,因为牛奶中含有的钙和维生素d等微量元素,在肠道内可以与致癌物质相结合,并且会将有害物质清除体外,所以能够起到预防肝癌作用;而酸奶含有乳酸菌,能够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可以减少肠道内有毒物质的堆积,能够抑制肝癌细胞的成长。

所以想要预防肝癌,平时可以适当的喝写牛奶,酸奶。

此外预防肝癌还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1、吃胡萝卜柑橘

蔬菜和生果对肝脏的保护作用是由其间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等之间的相互作用发作的。绿叶蔬菜、胡萝卜、马铃薯和柑橘类生果的防止作用最强。专家,每天应吃五种或五种以上的蔬菜生果,可使你患肝癌的风险性下降20%。

2、喝茶

茶叶具有化痰解毒的成效,还可以帮助消化,消解油腻,这关于肝癌患者的肝脾肿大以及腹胀、吃不下东西有优点,可以常常喝茶。而且茶叶中还含有维生素c以及咖啡碱,可以添加胃酸的排泄。所以说,喝茶对肝癌患者有优点。

3、多吃“三笋”

日常的话可以多多一些竹笋、莴笋和芦笋,可以有效预防肝癌。

4、大蒜

大蒜有消食行气、解毒杀虫的功效,它可以强身健体,防癌抗癌。一般成人每天食用3-4瓣便能起到强身健体、防癌抗癌的功效。而患有癌症的患者可以在每天吃一点大蒜可以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5、姜黄

咖喱中常用的调味料姜黄也是很好的预防肝癌的食物。由于姜黄具有实质性的杀死肿瘤细胞的作用,经常吃可以杀死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对于预防肝癌很有效。

6、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的蔬菜比如花椰菜等,含有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和钙铁等矿物质,可以帮助增强肝脏的功能,还能够中和毒物,有助于肝脏顺利将这些毒素排出体外,避免积累在肝脏,引发肝脏疾病甚至肝癌,因此经常吃此类蔬菜对于预防肝癌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詹远 )

每天吃奶制品可预防肝癌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忙于工作而熬夜加班,再加上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越来越多人开始受到了癌症的困扰,使身体遭受到了极大的痛苦,那么,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肝癌的发生……详细>>

预防肝癌可以吃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能预防肝癌?

癌影响到人体的抗病防病能力,使得患者更容易被其他疾病困扰。那么预防肝癌吃什么好?详细>>

奶制品能预防肝癌吗?预防肝癌可吃这三类食物

肝癌是一种我们需要非常注意的癌症,那么你知道肝癌与哪些因素有关吗?详细>>

多吃奶制品有助预防肝癌 预防肝癌如何饮食?

肝癌发病率很高,除了及时治疗肝炎以外,预防肝癌应该要学会健康饮食,那么哪些食物该吃哪些不该吃呢?详细>>

多吃粗粮可以预防肝癌

肝癌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肿癌,在中国肝癌患者占癌症的三分之一,专家称粗粮能够有效的预防肝癌的发生,建议肝癌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多吃。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